我的邻居大妈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有好几个邻居,他们都很好,特别是我的邻居大妈。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在门口敲了几下门都没人回应。邻居大妈看见我在门口走来走去。便看出了我的心思,连忙对我说:“小瑜儿,到大妈家来吃饺子吧,你妈妈在上夜班,暂时不会回家。”我连忙回答:“不了,大妈,我妈等会儿就会回来。”大妈见我这么固执,就没说什么,进去了。其实,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还真的想去大妈家吃饺子。可是,妈妈说过,不能乱吃别人家的东西。快过了一个小时,妈妈还没回来,天已经暗下来了,大妈见我还在门外,就过来亲切地对我说:“小瑜儿,刚才你妈来电话了,叫你在大妈家吃晚饭。”我听了之后,连忙走进大妈家跟他的儿子——众众哥哥一起吃起了热腾腾的饺子。吃完后,又和众众哥哥一起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后又一起看动画片。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原来是妈妈来接我了。我高高兴兴地跟妈妈一起回家。回到家,妈妈就问:“宝贝,饿坏了吧?”我吃惊地看着妈妈:“你不是打电话叫我在大妈家吃饭吗?”“没有呀!”妈妈回答到。噢,我明白了。
大妈,你真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