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
我邻居家的小弟弟名叫乐乐,他已经两岁了,是个非常可爱的小男孩儿。一双大大的眼睛,嘴巴特别甜,见谁都会问好,所以大家都很喜欢他。他也很狡猾、“欺善怕恶”、而且十分的好吃。
在一个凉爽的下午,我和妈妈正在吃板栗,乐乐走了进来,一看到我们有东西吃,就垂涎三尺,亲切地说:“大妈,我要吃你们家的板栗。”说完就伸出他那脏兮兮的手去抓板栗。我把他的手推回去说:“不给”。“哼!大妈真小气,哥哥也小气。”乐乐撅着嘴巴边说边走了。可没过一会儿,他又来了,他讨好似的说:“大妈,能给一点板栗吗?”妈妈想起乐乐上午撕了我的书,就笑着说:“你上午把哥哥的书撕了,如果想吃就跟哥哥道歉,好不好?。”乐乐爽快地回答:“好”。我想:要不是有东西吃他才不会跟我道歉呢?果然只见乐乐哈腰点头,嘴里还不停地念叼:“道歉有东西吃的,道歉有东西吃的……”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我们捧腹大笑。小乐乐就得意起来,伸出手向我们要东西吃,嘴巴还甜得像蜜一样地说:“大妈好,哥哥好!”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我们都不忍心再逗他,赶紧抓了一把板栗给他。小乐乐接过板栗就一溜烟地跑了。
我邻居家的小弟弟就是这样一个淘气、狡猾而又可爱的人。谁见了他都会被他惹得哈哈大笑。
我的邻居大哥哥
我来深圳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就是我的邻居大哥哥。
他是广东湛江人,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还在上高中二年级,那时的我刚上学前班,他对我非常好,很喜欢我,每天放学回家做完功课,到了楼下的时候都要叫我下楼跟他去玩,他有好吃的总是要分给我,对我就像弟弟一样。
大哥哥每天起得很早,我还在床上熟睡的时候就能听到他读书的声音,受到他的影响,我也养成了每天早起的好习惯。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住在一个花园,不是一栋楼,后来他们搬到了我家对面,成了真正的邻居。
去年他考上了广州的一所大学,国庆回来四五天就走了,回来的时间很少,我很想念大哥哥。
真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和他读一个班,天天和他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