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感知作文500字
今天是2022年5月8日,假期已经结束了,不过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本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假期嘛,最近的睡眠还是不那么好。
不过因为看到,还有一些和我同病相怜的人,可能心里会觉得有那么一点安慰,再说了,我对于失眠这件事情看的都已经算是很佛系,很看得开了,不像有些人只要前半夜睡不着就会很焦虑。
其实最大的问题应该是对我来说感知自身的情感变得很困难,明显的有情绪低落,但是有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只是一片麻木,好像那些过去关于情感的细微的触角都不见了。
快乐好像是浮于表面的,悲伤也好像是那样,好像我正在很远的地方看着自己,好像这一切都跟我没有什么关系,有一点轻微的分离感,但又不是很明显。
的确我在脑海中会有一些关于情绪的文字,但是这些是否真正代表着我的情绪,我却没有办法下结论,因为总感觉自己和周围隔着一层,什么和我的心也隔着一层什么根本没有办法去好好感受,甚至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如果我想写,我可以写出各种各样的文字,可是我写出来的真的代表我的心吗?我又开始觉得很犹豫了。
这是我对自己的感知,总觉得自我好像离我越来越远,不知道想要什么,甚至一切的一切的想法都只是希望能够让我的世界尽快结束而已。
让人改变自我的弟弟
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还有一张爱说话的嘴。他就是我弟弟—庄浩天
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看见他在我凳子上写东西,我急忙跑过去,大声说∶“你干嘛画我凳子!”,我一看我凳子,上面写着“坐在凳子上的人是朱(猪)”,我生气了,对他说∶“你快点把我凳子上的字檫掉!”他什么也不怕。就怕我生起气来,他抬起头来,满脸都是泪水,说∶“姐姐,对不起,我只想和你玩。”,原来,我平常只顾着做作业,没有理过他,也没有跟他玩过,他几次来到我房间想跟我玩,我都很生气的把他赶出去,他这次想引起我的注意才这么做的。我后悔极了,过了一会,我开心地对他说∶“走,姐姐陪你去买糖糖吃!”......
我从那件事开始,我就变了一个人似的,变的很开朗,爱帮助别人,使我每天开开心心的,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让人改变自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