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学具的苦与乐
“叮铃铃”一阵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响了,数学老师让我和王延去抱学具。当时,我的心就像放飞的笼中鸟一样快活,我想:搬学具太轻松了,对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
我和王延奔向存放学具的地方:阅览室。我们刚进门一看,啊!太美了,这里有许多书架,旁边墙上还有美丽的画和书法。我看的入了迷,几乎都忘了老师安排的任务,好在一延提醒了我。
我和王延每人抱着一小箱学具,啊!真重啊!我抱的几乎是忘记了刚才我还说什么小菜一碟呢,这不我走几步,就停下歇歇,我累得已经筋疲力尽了,王延也是累得吐着舌头喘粗气,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太累了,我真后悔啊!”
我突然急中生智想出一个好办法,于是,我对王延神秘地说:“我们不如把学具摞在一起,我们俩把它抬回教室,这样我们会轻松点。”王延连忙点头称赞。
我们齐心协力,终于把学具搬回教室。
我虽然四肢无力,但看到同学们拿到学具,正高高兴兴地玩着呢,这时,我的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