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高兴与烦恼
李世纪
大年三十的时候,妈妈包了许多饺子。有的饺子里面放了五角和一角的硬币;有的饺子里放了豆腐。奶奶说:“这样做象征着在新的一年里多财多福。如果吃着带硬币的表示他进钱的路子广,能发大财;吃着豆腐的就说明他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多多。”
大年初一的早上,六点钟我们就开饭了。爸爸第一口就吃到了豆腐饺子。我也特别希望自己能吃到一个特殊的饺子,三口两口的我也吃到了一个豆腐饺子,我高兴得蹦了起来。我心中暗想:每年饺子里的钱都是由奶奶和爸爸吃到,今年我要让大伙看看我的本事。要想吃到钱,只有一个办法——多吃饺子。“哎呀!真是一举两得呀。”我高兴的说。“儿子,别为了吃钱撑坏肚子啊!那就不合算了。”妈妈说。正在我们说笑间,“咯嘣”一声,我想:谁敢跟我坚硬的牙齿作对,是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五角硬币。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爸爸、妈妈也都笑了起来。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啊!
可是吃完了饭,还要挨家挨户的去拜年,那我也不例外。我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才拜完整个村子,还要马上到姥姥家去拜年,我心想:这是谁立下的老规矩呀?罗嗦死了!
这就是过年的烦恼。
指导教师崔梅茹
学自行车的苦与乐
我同龄的许多同学都会骑自行车。而我却不会。我看着他们骑着自行车,哼着歌儿,快速地在路上行驶的时候,我的心里实在难受。我为什么不能学骑自行车?不就那么点难度系数2%的动作吗?我难道就学不会?于是,我便向哥哥借了辆旧自行车学了起来。
第一次学骑时,我信心十足,昂着阔步地朝自行车走去,好像我一坐上去就能自行的呼噜噜地奔驰起来。我麻利地坐上坐垫,可是脚还没蹬,车子就倒下了,我也跌倒了。我爬起来,又重新坐上车,这次我小心了,慢慢地爬上去,双脚撑着地,左脚踩蹬子,啊!我不禁叫了起来,右脚刚一离地,车子就倒了,摔得我屁股好像分成了四瓣。我长叹了一口气:“骑自行车原来这么苦,这么难啊!”
爸爸看到我有点泄气了,便鼓励我继续骑下去,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来到自行车旁。爸爸让我左脚在蹬子上蹬,右脚在地上跨步,增强平衡感。由于我的脚够不着蹬子,自行车左右摇晃着前进,像是走猫步。在我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爸爸的鼓励下,我已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爸爸接着让我右脚着地,左脚去蹬脚蹬,我和车子立刻像喝醉酒的大汉站立不稳。爸爸让我再试一次,我又失败了。就在这样一次一次的失败后,有一次我居然成功了,我双脚蹬着自行车,自行车平衡地前进了,我欣喜若狂高兴得连眼泪都掉下来了。爸爸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说:“你既然成功了第一次,肯定还会成功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骑自行车就是在一次次成功中学会的。果然,又学了几次,我已经能够拐弯行驶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