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梦想太过遥远,还是我不够勇敢!
冬天的最后一片雪花已经落尽,现在已经是初春了,可还是不愿意脱下厚厚的羽绒服,在这样的清晨依旧会觉得很寒冷,尽管风不会在如寒冬里那般刺骨,却仍旧逃不脱那阵阵凉意,象在冬天喝着一杯凉水一样,那种清晰却又微弱的凉意从咽喉一直慢慢的向下滑落,最终沉积在身体中的某一个角落,然后心就开始变的很凉。
随着时间的推移,白天开始变的越来越长。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都能看到那久违了整个冬天的太阳一点点的沉下去的景象,看到那如火焰般光亮的色彩染红整个天际,很多时候,我就会想,那落日的余晖究竟覆盖了谁的身影,带走了谁的年华,才会让现在的我变的如此无奈,如此的软弱。看着太阳每天从地平线上升起,然后落在那永远都没有人知道的绚丽而遥远的地方。似乎在见证着一个个平凡而华丽的人生,从青春的那份狂妄到老去的那份安详,象是在上演着一场又一场不知名的闹剧,然后以最繁华的景观结束这一切。
现在,在这个季节里,有些人或许可以很高兴的说”春天来了,那么夏天还会远吗?而面对着愈来愈刺眼的阳光,我也变的茫然。然后很悲壮但有渴盼的说“夏天不远了,那黑色的六月就要突现了。惧怕中考,却又极度渴盼考后那份轻松与自由。教室后面的黑板上已经出现了中考倒记时的字样,每天走进教室看着那已经变成2位数的数字,都会觉得那么刺眼,越发逼近的刺痛也更让我明白了梦想与现实的差距,在初三上学期时,我还可以很自信的告诉朋友们“我一定要考上某某一中”当初那么坚定的信念,如今也只能归结与梦想,现在我只是会一个人静静的想,也许梦想终归是遥远的,我会一个人静静的说,也许某某一中才会是一个最现实的目标,当初那份自信早以被时间打磨的所剩无几。这一切究竟是该归结与梦想的遥远,还是我的不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