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宜太过作文500字
常言道,过犹不及,人生如果能够刚刚好,那么恰是一种智慧。如果得到的太多了,过犹不及。太少了,人生也不够圆满。所以更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便是那份恰到好处的智慧。
有的人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可是如果朋友太多了,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负担,你会发现过多的朋友会打扰到你正常的生活,三天两头的请客吃饭喝酒,或者其他的一些朋友的琐碎事情,能够占据你生活的好大部分时间。
人生不能没有朋友,但挚友两三便好。
有人说饭吃七分饱便可。这样的理论其实是正确的。凡事都有个度,吃饭亦是如此,吃的太饱会让自己的肠胃撑的不舒服,太饿了也会让身体受到伤害。饭吃七分饱,说话留一半,老人留下来的这些道理还是值得我们去深思的。
穿衣更是如此,什么季节穿什么样的衣服,穿的太厚捂的难受,穿的太薄又容易受寒。灵活一点就应该是,天冷加衣天热减衣,什么季节穿什么季节的衣服。棉服不属于下季,可以买反季节的衣服但绝不可以穿在身上。而半袖也绝不属于冬天,否则会让你冻的受不了。
生活中的吃喝拉撒亦是如此,人生中的名利更是如此,不要太过计较得失,不要太去追逐名利。把持好人生的度,不多不少刚刚好的时候是人过得最舒服的时候。
生活不宜太过,凡事不宜太过,物极必反的道理大家都懂。做一个不多不少不好不坏刚刚好的人,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处于一种舒适的状态,才能够让健康和幸福更加的长久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