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妮娜
水牛爷爷是森林世界公认的谦虚人,很受大家尊重。小白兔夸它:水牛爷爷劲最大了!羊夸它:水牛爷爷的贡献最多了!它就说:哎,不能这样讲了,奶牛吃下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它的贡献比我多。
狐狸艾克很羡慕水牛爷爷谦虚的美名。它想:我也来学一下谦虚吧。这谦虚太好学了。它想了想:水牛爷爷的的谦虚不就是两点吗?一是把自己什么都说小一点;一是把自己什么都说少点。对!就是这样。
一天,艾克遇到一只小老鼠。小老鼠看到艾克有一条火红蓬松的大尾巴,不禁发出由衷的赞美:哎呀,艾克大叔,您这条尾巴真大呀!艾克学着水牛爷爷的口气,歪歪嘴:哎,过奖了。你们老鼠的尾巴比我大多了。啊,什么?小老鼠大吃一惊:你长那么长的四条腿,却拖根比我还小的尾巴?艾克谦虚地说:哎,不能这么讲了,我哪有四条腿,三条了,三条了。小老鼠以为艾克得了精神病吓跑了。
艾克的谦虚没有换来美名,倒换来了一大堆谣言。大家说:诶,森林世界出了一条妖狐狸,只有三条腿,还拖一根比老鼠还小的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