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光的流逝,现在的雪菲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却依然摆脱不了家庭悲剧的阴影。佳楠是她唯一的朋友,佳楠希望可以帮到雪菲。
“雪菲,你不要这样子了,你要变的开朗一些。”佳楠用好言相劝雪菲。
“……”雪菲沉默着,她望着窗外的飞雪,她也好想这样啊……
“蓝雪菲,请你来回答问题。”她的语文老师晴雨是个通情达理的老师,她非常喜欢雪菲,而雪菲也非常喜欢晴雨。但今天的她根本就没有听见晴雨的一句话,只顾着看窗外的飞雪。
“雪菲,雪菲……”佳楠不知道喊了雪菲多少遍,但是雪菲依然无动于衷。
“蓝雪菲!”尽管晴雨最喜欢雪菲,但看到她这样,也动用了“狂狮喉”。总算把雪菲喊醒了。
“啊?”雪菲惊讶地望着晴雨老师。
“蓝雪菲,你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这节课自习!”晴雨老师终于被激怒了。拿着书怒气冲冲地走了。
“都是你雪菲,弄的晴老师都生气了。”雪菲以前的对手:石枫颖更是不把雪菲放在眼里。
#家里#
“我回来了。”雪菲有气无力地对保姆说道。
“回来就好啊,小姐,老爷夫人都在等你呢!”
“哦,我知道了。”
雪菲背着书包就往楼上走,根本就没有看到陈琳焦急的眼神,就算看到了,也许都还是这样。她痛恨这样的生活,尽管丰衣足食,但仍缺少点什么。
“菲菲,快下来!”雪菲的父亲蓝宇对着刚想上楼的雪菲吼道。
“现在越来越没家教了,喊你这么多遍你没听到吗?”
“……”雪菲侧着脸没有任何回答。
“算了,蓝宇,孩子那么辛苦你就不要这样子了嘛。”陈琳赶忙劝住蓝宇,在她的眼里,救孩子只能替孩子解围。然而在雪菲眼里,如果是个好母亲的话,应该是责骂孩子,而不是这样“溺爱”她。她头也不抬地上楼了。
“现在的孩子真是,真是急死人了。”蓝爸爸还在那埋怨着。
而陈琳却在遗憾着……(代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