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的梦
上科学课时,老师对我们说:“人类已经成功地乘着太空船,降到月球表面。许多个世纪以来,人们梦寐以求想游览月球,现在已变成铁一般的事实了。”
我听了这些话,非常神往。晚上在床上竟做了一个奇妙的梦:我穿着又厚又重的太空衣,坐在太空船里,闪电般地向月球飞去,渐渐地,我体重越来越轻,全身飘飘然,感到说不出的兴奋。
我透过太空船的玻璃窗,遥望地球,太平洋就像一个小池塘,喜马拉雅山好像花园里的小石山,扬子江简直就像一条小白线。我又看到许多小星星在身边闪过,只要伸手就可以摘下。啊!这长长的一条白带是什么?后来太空船急骤下降,我才看清楚是我国的万里长城。
不久,太空船好像降落到月球上了,一阵猛烈的震动,使我惊醒过来。揉揉眼睛,我才知道是在做梦。
我躺在床上回忆刚才的情景,感到十分神奇。虽然是一个梦,但我深信,随着科学的飞跃发展,我们将来一定有机会遨游太空,梦境一定可以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