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有感
缙云县水南小学六(1)班王美苏
在寒假的第三天,我无聊的趴在桌子上,随手从桌上拿起一本书,认真的看了起来,越看越有趣,发现这本书里写的故事还挺有意蕴的,看得津津有味。
渔夫桑提亚哥在同象征着厄运的鲨鱼斗争中虽然失败了,但他却坚忍不拔勇敢的面对失败,有着挑战自我的能力,有着“硬汉的性格”这就是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它的字数虽少,更没有华丽的词藻来表达,但却令我深思不已,老人桑提亚哥不就是因为那永不言败,毫不气馁的精神才获得胜利的吗?当他钓上一条大马林鱼吸引了许许多多凶恶的大鲨鱼,他用小刀扎,用鸵打.......我一次次的感受到了他的这种精神。“人生不是生下来就是失败,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尽管鱼肉都被叼去了,但什么也无法摧残他钢铁一般的意志,一副骨架仍是一个英雄最好的证明,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
我作为一个小学生,但却在失败,困难面前时常退缩,这不……
在我十至十一岁的时候,我准备学二胡,羡慕老师拉的优美曲子,就想立马学会,一步登天,便到了一位私人教师家学拉二胡,心想:这玩意可真奇怪,看起来真好玩,嘻嘻!
刚开始学二胡的时候,我还挺认真的,还受到了老师的赞扬,心里甜滋滋的,可是好景不长,当我学到第十课的时候,因为课程突然转变,让我怎么学也学不会,便开始前功尽弃了,还隔了好几个月不去学拉二胡,哎!现在想想恩是后悔莫及啊!
在我心中,渔夫桑提亚哥就像一位英雄,在我面临失败和困难时,他就激励我鼓励我,启发我,让我战胜自我,这种不甘失败的精神是永远打不垮的,这种不甘失败的精神是使人走向胜利的精神。
《老人与海》里简洁标准的动作描写,语言洗练含蓄,富有韵味的内心独白,使整个小说像一幅油画,像一首诗,具有强烈的音乐感和画面感,这种洗练的简风格把文章写地栩栩如生,告诉我们,只有不在困难和失败面前退缩,才能迎接更辉煌的明天!
正确对待金钱
“钱”,这个字是值得大家永远去探究。
什么事情都是有两面的,而金钱也不例外。那么金钱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呢?其实它既是天使又是魔鬼。对于那些洁身自好,不慕金钱的人来说,金钱简直就是魔鬼。它会磨灭人的意志,令人深爱着它而不能自拔;而对于贪图富贵的人来说,金钱简直是最美的天使,不但能带来荣华富贵,还能带来荣耀和地位。世界上存在着这两种人,所以金钱也存在两种不同的诠释。的确,有金钱未必不好,而没有金钱又未必会好,有句说的好:“金钱不是万能的,而没有却是万万不能的。”
拿破仑曾拥有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一切——荣耀、权利、财富,但他却说:“我这一生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而海伦——又聋又哑又瞎,她却表示:“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的美好。”这又是有金钱未必好,而没有金钱却也一样快乐。
所以,不同的人的眼中对金钱的看法并不同,而怎样才能正确运用、对待金钱呢?必须要有智慧的人才能正确对待。
钱能做什么?钱不能做什么?钱能买来食物,却买不来食欲;钱能买来药品,却买不来健康;钱能买来熟人,却买不来朋友;钱能买来奉献,却买不来信赖。所以凡事都不能勉强,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对于金钱,我们得学会运用。王延江,他是一位农村党支部书记,对钱有两论:一是“人活着没钱不行”,拥有百万之富,单却简单朴素。二是“人不能为钱而活”,他把钱看的比棉花还轻,他对穷人慷慨相助,把钱都拿出来,把村变成了一个亿元村。多么伟大的人啊!
对于金钱,我们得取之有道,用正当手段赚钱,靠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获得财富,而不义之财终被夺,靠非法经营,非法手段赚钱,决不会有好下场。
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我们的灵魂更纯洁,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更上一个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