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平常心对待作文600字
这两天在网络上冲浪比较频繁,尤其是在知乎和微博来回横跳,看了太多的言论,也了解到太多的信息,感觉自己原本封闭的世界已经不在封闭了,甚至很多思想都受到了影响。
也是在上网的时候感受到原来大家的力气都那么厚重,好像大家生活的都分外艰难,同时内心也非常悲观,就比如说在知乎上我刷到一个关于世界末日的问题,很多人问是不是敏感的人都已经感受到了?现在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然后我看很多回答都在说世界末日快要来了,虽然不是地球的世界末日,但是确实很多人的末日。
突然就感受到原来平时我们认为比较平淡的生活其实都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或许很多人在这样的平静背后早已默默忍受了许久,但是他们终将会有爆发的一天,可是看完这些言论之后,我就在想,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持有太过于悲观的态度,如果说结局真的是最差的话,那我们何不让自己坦然接受呢?
很多时候,我们把事情往好的方面去想,怀揣着乐观和充满希望的心,可能事情还会发生好转。
就像很多人都在揣测是否疫情之后会有经济危机发生,最初的时候我也有这样的担忧,并且还和我的经济学老师去探讨这个问题,但是我老师说完全是多虑了,因为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我们需要相信我们的国家资本主义国家或许会爆发经济危机,但是我们却并不一定会。
如果说经济危机爆发之前,大家都已经对市场普遍失去了信心,那么这样的危机来了就会很快,如果说大家都能够充满希望,持续去消费,持续去保持经济市场的活力,那么他可能就不会来。
所以无论对待什么事物,无论我们现在处于的环境有多么糟糕,大可以去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如果说不能积极,那就以平常心去对待吧。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顶效开发区小寨小学六年级贺尔花
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雷锋曾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是最大力量”。
二人齐心,其力断金。我们应该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有一次,一位残疾的小同友来到了校园。因为腿断了,骑在轮椅上,一位好心的和她同龄的同学对大家说:“同学们,我们应该团结互助,现在,我们应该帮助她,体会残疾人的痛苦,让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她吧!”于是,她选了几位身强力壮的同学,和她们一起承担推轮椅的重任。这样一来,风雨无阻。那位残疾的小同学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她激动地说:“你们真比我的亲人还要亲,是你们让我感到了友谊温暖和光明”。真是雷锋式的好朋友。千人同心,则得千人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我们应该搞好团结,“人心齐,泰山移”就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要取长补短,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
人不可以损害别人的利益。如:有些同学以为自己有四肢健全,就欺负残疾人。看见跛子走路,以为好看,两位同学还在跛子身后,学着跛子走路的样子,还在那神采奕奕呢?他们哪知那跛子还是个盲人。走在人行道上,几个同学便在身后吱牙咧嘴,故意在那儿弄出刺耳的声音,害得那跛子以为有汽车通过,就乱了神,跛子差一点摔了一跤。他们明明知道盲人和跛子的生活压力很大,不应该去捉弄人家水晶般的心灵,是真不应该啊!
同学们,伸出双手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吧!即使我们觉得微不足道,但对于处在困境的人来说,是莫大的慰藉啊!
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建我们美好和谐的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