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空电子屏-想象作文800字
哈喽,大家好!我是郭李晨。现在是公元2025年,最近,我国又新发明了一种黑科技悬空电子屏。什么?你问它长什么样?让我为你一一揭晓吧!
悬空电子屏的颜色呈半透明的蓝色,这只是初始的背景颜色,有点像手机的壁纸,也可以更换。它的大小和形状嘛那可比其他产品的好多了,可以随意控制与缩放。
它的功能与手机的功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就不用一一介绍了吧?但是它比手机多了一个遥控器的功能,而且,你不用跑老远的呼叫它,你只需呼叫它小名:小梦,小梦,它就会出现在你面前,是不是方便了很多呢?什么?不想听吗?你再不想听,我也要详细的说出来,让你打开格局、开开眼界。
遥控器是打开电视那种的吗?No,no,no,那可不只呢!它基本是由语音控制的,前面也有提到,只要你把家中的物品都联通了,就连马桶都不用你亲自掀盖了!你一进门,就可以对小梦说:小梦,小梦把室内温度调成x度,灯光调为xx。好的,已为您调节。整个家瞬间变为你想要的那样,好像身在一个随你控制的地方一样。你再对小梦说:小梦,小梦,烧水。小梦小梦,把沙发调节为‘懒人’模式,播放xx(电影、电视剧或者音乐等等)那可太爽啊!你还可以与小梦聊聊天,只要你在设置里选择语言模式它就可以满足你,小梦便为你服务到你爽!就像有一个五星级的专业服务员给你服务呢!你上床睡觉时,可以对小梦说:小梦小梦把床调节为‘躺平’模式,播放优美的轻音乐,把灯光调为昏暗模式。小梦答应你一句,便按照你的要求,为你全心全意的服务,直到你入睡后,为了节电,小梦会自己关闭。那么,你又问:如果要在白天自己关闭呢?你这时就可以对小梦说:小梦小梦,关闭系统。如果你又反悔了,那么,你就要在小梦问你:现在要关闭系统吗?的时候,你可以说:否。反之,就说:是。再次打开只需要喊一声:小梦小梦。即可。
那你又会问:那残疾人怎么办?特别是音障人士。这时,小梦会贴心地随机应变,比如:音障人士用拍手召唤小梦,视障用叫的,听障用手动调整家居,以此类推,就算主人像渐冻症那样无法动弹,只要你给小梦设定好模式,小梦也能通过系统联系家人或安排真人来照顾主人,并且是免费的呢!
看啊,公元2022年的小朋友,我们现在的黑科技够人性化吧?哈哈,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几年里,可以见识到更黑更炫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