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初升,其道大光,迈入二十一世纪,中国正进入新时代。生逢其时,与之共长,而我们正是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河海蓬勃奔流,置身其中,虽为滴水,仍抱怀着投入其中的灼灼理想。
正值青春,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大步向前奔去。青春是每个人人生的必经之路,它是生命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懵懂、自由与朝气,青春在人的一生中显得无比耀眼绚烂,而青春又是短暂的,稍纵即逝,引得一代又一代人留恋、叹息。所以我们更应该抓紧青春,不愧韶华,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青春需要树立理想。理想不仅仅是人生的灯塔,指引青春,理想还是青春的牵引线,判定边界。我们应该时刻谨记天下的路是留给天下的人走的,有志者事竟成。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趁年华正好,风华正茂,我们更应该胸怀鸿鹄之志,脚步坚定,方向明确,努力的去拥抱青春,绽放芳华。
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把风向标放在脑子里,把底线和信仰放在心里,努力的向前向上攀登。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现在无法理解,未来无法预测,就算前方道路未知,就算迷惘,只要那颗初心还在,只要那个理想还未实现,自己就从未被打倒过。毕竟万物皆有裂痕,这样阳光才能照的进来嘛!
这样当我们满怀信心的恰逢青春中国时,我们可以自信的说出那句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言壮语。七十余年对国家而言正值芳华,国家与我们之间的摩擦是两颗年轻之心的碰撞,在滋养与回馈的过程中成就彼此。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来推动国家梦想,正是有无数的青年,愿意个人的命运融入国家,全人类的命运之中,才会在愁云惨雾的灾难之下,看见生的曙光,看见祖国的希望。我们只有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才会唱响个人与时代的梦想赞歌,才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当今之世,舍我其谁!只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只因为我们将要担当起这既往开来的重任。于是,每一次笔尖与纸的摩擦,每一次文字中的神思流淌,每一次的求索与创造,每一次的喜悦与失落,台灯下的日日夜夜,跑道上的分分秒秒。我们的奋斗,我们与千千万万个和我们一样青年的奋斗,都浸透了对于这个新时代的希翼,渴望与憧憬我们渴望化为滴水,汇入时代的海河。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我从未看见过如此纯净的大海,它是那么的湛蓝,那么的澄澈,那么的让我感到舒适和兴奋。
那远处的海已与天空融为一片,它们相拥着,笑着,悄悄地诉说着属于它们的秘密。几只海鸥在那远处的天空中飞翔,愉快地发出呕呕的叫声。稍近一些,那海面因阳光照射,闪着细碎的光芒。
近处,海水不停地拍打着海边的大石块,激起一朵朵浪花;在沙滩上,一只小螃蟹一转身,看见一个浪花将打过来,急忙转身想回去,但浪花一下子将它卷起,然后它八脚朝天,又被浪摔倒了原来的地方,它挥挥它的小钳子,淡定的去寻找被浪花淹没的家,心中不断诅咒调皮的浪花。另一旁的岸边,浪花不停地在海面绽开出一朵朵雪白又高昂的莲花,让人忘了它将小螃蟹卷出海面的调皮。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我从未看见过如此神秘的高山。它原本草木郁郁苍苍,鲜花丝丝簇簇,但绵绵细雨弥散起漫天白雾,使整座山顿时笼罩在一层白如轻纱的雾霭中。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盘绕在山脚下,叮叮当当奏着悦耳的歌曲奔向远方。一会儿后,大树和山峰在薄雾中若隐若现,这里不是仙境但又胜似仙境。这样的山更加显得雄伟险峻而富有想象力,让人觉得它神秘而美丽,清高而冷傲。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我从未看见过如此广阔的田野,它让我沉醉其中,这原野充满了生命力。举目远望,每一片稻田都是碧绿的,整齐地立在水面上,像一列列忠诚的士兵守卫着自己的领地。细细一看,水中的小鱼、小蝌蚪在欢快地游着。一阵风吹过,吹皱了水面,荡起了清波,小鱼儿、小蝌蚪在水中翩翩起舞。此时,一片着着绿色军装的士兵放下了平时的威严,一个个弯下头。在远处看来,就像一片泛起青波的绿色的海洋,在这景象下,田野又显得广阔了。
这些景象虽普通,但你若细细体会,你也会不由得停下脚步来欣赏,被他们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