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尊敬-初中写人作文800字
有人说:师恩如父。
他,一位近五十的人民教师,个子不算太高,却让同学们见了他都肃然起敬。在学校,他是一位备受尊崇的好老师;在家庭,他又是一位慈爱近人的好父亲。他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宋老师。
宋老师在学校教书可是一丝不苟。你瞧,这个男同学正在被教育呢:做个题写出了答案,竟然一点根据都没有!怎么做出来的!全靠蒙?蒙对了有什么用?也扣分,重新做!那个平时威风凛凛的男同学被训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悻悻地回到了座位上,拿起笔认真的做。说完这些还不够,宋老师上课那就更是一丝不苟:来,今天我们一起来做一下这道题!这句话已经成为他每节课的口头禅,一道题必须要求全班都会,少一个人都不行!不会就问!即使他一节课不上,也要把我们不懂的内容讲透彻。你说,这样的人不会让你尊敬吗?
学数学不做数学题,等于入宝山而空返。
我们是住宿学校,每周五才回家。宋老师总说,每周我们回家成了他最担心的事。为什么?就是怕我们回家不复习,不刷题,只顾着玩。数学题可是好东西,只要能理解其中的奥妙。那你的中考、高考进步不在话下,宋老师经常对我们这样说。
过完寒假返校,我的状态就一直不是很好。上课走神,已经成常态。周四数学课上,宋老师让我们做一道几何题,那时的我并没有很放在心上,大体看了一下题目,蒙了个答案,就去做其它事了。过了几分钟,全班基本上都做完了,宋老师便从里面挑了一个人上黑板去写。没错,这个被宋老师选中的幸运儿就是我。
我胆战心惊的走上讲台,慢吞吞的写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大约过了十五分钟,我还是没能计算出答案。悄悄地撇一眼宋老师,只见他眉头紧皱,两手插腰,双目严肃地盯着我。我的手心开始冒冷汗,额头布满了汗珠,活像受惊的兔子。
好了,下去!我再讲一遍认真听!宋老师一句话点醒了手足无措的我,我羞愧的走下了讲台,回到座位上认真听了起来。
下课后,宋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懈怠!也不要三分钟的热度,希望你打起精神,朝着你的目标奋斗!听了这番话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默默的想:这可能是某种批评,某种劝告,又或是某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关心吧!
宋老师虽没有什么辉煌时刻,虽没有什么伟大成就,但他仍然受的起所有人的尊重!
你说,这样的人难道不会让我尊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