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人生就是一个能够无限延伸的开区间,所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自己的人生都是有着无数种可能的。在胡哲的《人生不设限》一书当中,对于这样的人生的可能性更是有了最好的诠释。
在整本书当中,主人公的人生经历也是十分丰富的。虽然有着完美的童年,但是身体的残疾对于他的成长来说还是造成了一些很大的阻碍。
所以,对于主人公来说,自己的人生在最初的时候其实还是因为先天的不足而受到一些限制的。同时,这份先天的不足不仅仅仅是对于自己的行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自己的生活环境也是有了很大的影响。
其中,主人公的母亲甚至都不愿意抱自己的孩子。所以,对于主人公来说,生活就是十分残酷的。但是,他的人生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先天劣势而失去自己的光彩。
慢慢的,我们的主人公和他身边的亲人开始学会了理解,同时对于这样的事实也是慢慢的开始了一个反抗的过程。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我们的主人公不仅仅仅能够获得正常人的生活,同时也是将自己的人生活出了别样的精彩。
所以说,对于我们的人生来说,虽然有的时候在起步阶段会有一些不足或者是劣势。但是,人生是充满了期望的,所以只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放下,一切都还是有可能发生的。
就好像是主人公一样,将本来暗淡的人生活出最绚丽的精彩。所以说,要想让自己的人生精彩,必须要持续自己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