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
今天中午,去上英语课外班之前,我们一起在桌边吃午餐。我端上了一盘炒青菜,你见了却连连摇头,还把它推到了一旁,并且夹菜时筷子总是绕着走。最后还是我实行分餐制,你才极不情愿地缓缓吃完。
我经常告诉你,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营养要全面。可你依然我行我素,筷子躲着青菜走。如果总是这样偏食,让我很担心。
还记不记得两年前的暑期,我让你去学习自由泳,你却只满足于蛙泳,不肯尝试新泳姿。最后你自己看到自由泳的快速和好处,才心甘情愿的加入自由泳,最后学会了它,在水中畅游。
也许吃青菜和你学习游泳的时候一样——只有当你知道了它的好处才会尝试。可是,吃青菜能够看到的好处是漫长的,等你需要它时已经迟了。做一件事,如果你只考虑它对自己现在是否有利,就像你认为青菜口感不好,不喜欢吃。那么你错了,有一些事情虽然表象不利于你,使你不快,但它却对你有着很大的好处。
这个世界没有既“爽于口”又“利于病”的东西。你已经长大了,妈妈相信你能够明白这个道理,在今后吃饭时不会见到青菜就绕着走。
未来的我,你好吗?请你允许我在好字后加上一个‘吗’。因为在现在,我不知道若干年后的我是怎样的。是成为了对国家很有用的栋梁之才。
还是一名优秀的学者,或者只是过着平凡日子拿着平平工资的普通市民。因为在你——我之间,隔着一条很长很长的,由很多光阴岁月,成长和经历修成的路,即使我把所有的努力知识和理想都溶化,造出一架可以看很远很远的望远镜,最终也只能看见你一点点的,模糊的影子罢了。所以我给你写了这样一封信。去做丑小鸭,别去做孔雀你是否还记得以前的自己?那个拥有远大的抱负,宏大的理想,太多太多豪言壮志的自己?但这些太多太多的曾经,在成长的季节里也只不过是树上青嫩的叶,风轻轻一吹,就落了,随着时间而慢慢腐化了,不存在了。才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脆弱,不坚定的一个人,才发现原来所说的是多么不切实际。拼了好大的力气才上了自己梦寐的中学,原以为会更加努力,可却只是因为语文比较拔尖就开始洋洋得意,只是因为几次考试成绩较理想,便相信自己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创世奇才’,一口气想登上了天去,可你的想法现实吗?那么最终的结果只可能能是因为一次很小的失败,而最终消极下去,变成了被世人所唾弃的人们中之一,至一生碌碌无为。以自己的一生,美好的前程为代价,去换取自己的那些虚荣与高傲的心,值得吗?我希望长大了的你能认识到这一点,能放下孔雀般高傲的姿态,去努努力力,脚踏实地,平平凡凡的去做一只丑小鸭,这并不是不求上进的表现,要知道,总有那么一天,丑小鸭总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上帝总会把由成功织成的花环,戴在你的头上,那么你当年的梦已不在是梦了。而是美好的现实。
抓住你所能抓住的一切机遇,并努力做好它14、15岁的年纪,像花朵一般的娇艳鲜美,当然也会招来一些虫子,它们吸食你体内的汁液,啃食柔嫩的叶瓣,使你变成一团枯草,被人们所遗忘,一脚踩过卡拉就那么碎了。但假如这时一个孩子经过,可他没看到你,而你呢,努力把花瓣张开,更挺些,努力使自己在一大堆,草木中更显眼一点,那孩子发现了你,小心的把你拔出来,重在精美的瓷盆里,给你悉心的照护,使你不会遭到害虫的迫害,让你过上最好的生活。这两种结果是不是就截然不同了呢?
这就是所谓抓住机遇你会得到怎样的生活未来。机遇就像一辆辆公共汽车,而等待机遇的过程,便像是你等车的过程,假如你一天拿了很多东西,要去很远的地方,有4种车可以坐【每两都是半小时一趟或仅此一趟】好,第一辆车人很多,你嫌挤,不上。想;‘等下一辆吧!’第二辆人也多,你又没上,后面的两辆也一样,你也都放弃了,以至于,你拎着大包小包,从上午站到下午,都未等到车。不仅‘竹篮打水一场空’了也付出了不少的时间与精力,那么,如果你在第一辆车来的时候就上了呢!刚开始是很闷,很累,可是你坚持住了,你会渐渐发现,每到一站,其实下车的远比上车的要多得多。坐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又有人下车了,你得到了位子,又渐渐的,车厢里没有什么站着的人了,原本狭小而又闷热的车厢开始空而舒适起来了,你也高兴而舒适的到了站,这不是挺好的吗?我想告诉你;以前溜走的那些机遇,到了现在,你不要再让它溜走一次,要牢牢的抓住它,并进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把它做好,不放弃努力坚持。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漂漂亮亮吧!
信至此终,希望我所写的能多多少少有些启迪,帮助,也许你早已悟到,并且在搁笔后,我也要思索一下,这十几年来,我做到了哪些,丢失了哪些,也要开始努力了,因为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