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它的名字叫《呼兰河传》,书里讲述了好多的祖父和"我"的故事。如果你想知道我的收获,你就往下看吧。
在东二道上有个大泥坑,六七尺深,无论是人还是家畜,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会有灾难存在。淹死过小猪,用泥巴闷死过狗,闷死过猫,鸡和鸭也常常死在这里。人们有的让拆墙,有的要种树,就是没有人呢让把大坑给填平了。这是从文章中的第一章出现的。它让我感触到,那时候的人是多么愚昧啊,在他们的心目中就应该顺应社会,顺应天意。
在作者的描述中,她的童年时快乐的,但也是寂寞的,她的活动就是在后院的花园里,同他的祖父一起玩耍,一起干活,童年里充满了乐趣,不由地想到了现在的我,相比之下,我更幸福,我可以更加无忧无虑的天南海北的游耍。
我感觉到作者非常怀念自己的家乡和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