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珍爱生命之防溺水”。
这些数据让人触目惊心,为了确保安全,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摸不到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游泳。
2、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呢不过逞能,不要贸然跳水或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或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
3、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4、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运动,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5、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同学们,珍爱我们的生命吧,珍爱生命就是珍惜生活的每一天!珍爱生命你会看到一个灿烂而美丽的世界!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
讲话人:xxx
六、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篇10
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偏食,不暴饮暴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