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万物迎着朝阳复苏,小草探出稚嫩的头角,大树成荫,苍翠如海,骏马奔腾于广袤无垠的原野,江河滔滔东逝,这是四季之春。
人的青春也应充满活力,为梦想而奋斗,为到达目的地而前进,为心中的知足而迈出勇敢的第一步,尽管充满压力,但我们仍然选择努力,因为这是青春。
青春,绝不认输。十九世纪杰出的批判现实作家之一的巴尔扎克就从不服输。早年对事物感知太懵懂的他选择了从商入业,虽然胸怀壮志,但终惨遭失败,负债累累。但他并未因此而萎靡不振,他知道这是青春,必须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于是他决定弃商从笔,夜以继日的写作。因为他的坚强与不认输的意志让他在青春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春里总有那么一些事让我们明白勇敢可以击溃困难。但要记住青春只有一次,比不上冬去又春来,也不能旭日又东升。
尽管如此,在某些时候青春就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舍生忘死。
二零一七年的那天,中国维和部队队员申亮亮从天安门前经过,他身披五彩红旗在千百万人的呼喊声、泣涕声中从英雄纪念碑旁经过。他不说话,一脸肃穆,尽管他的胸口不能再热血沸腾,但我相信他能听到祖国对他感到自豪,战友们的啜泣以及千万人的哀悼。
他叫申亮亮,二十岁出头的他风华正茂,本像那夜空中冉冉升起的明星,就像那飘扬的五星红旗一样,正绽放光彩。而他却毅然决然加入维和部队将生命与热血抛洒在这条为和平而修筑的大道上。
青春,或许就像夕阳下与时间赛跑,亦或风暴中挺起腰板,再或者就是为人类和平发展、共同生存而奋斗、付出吧。原来,这才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