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就像是一件奢侈品、稀有品,每个人都喜欢她热爱她。青春是我们必经的人生阶段,也是让人一辈子都念念不忘的曾经。青春的我们,此时或许迷茫踯躅不知所措,或许嘻嘻哈哈乐享其中。但不管我们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开放在这旖旎的时光里,都会是未来我们自己生命里的那一抹彩虹。
我刚上大一那会,对自己满心期待,设下了3个小目标:
1、完善自己的个性,做一个不太令人讨厌不令自己讨厌的人;
2、参加多姿多彩的校园社会活动;
3、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但是,当我把大把的大一时光花费殆尽时,我终于意识到所谓的轰轰烈烈只是因为我看《还珠格格》的次数太多了。所以,我的目标就放在了1和2那完善自己的个性和参加丰富活动上面了。后来,我参演了一个话剧,我饰演的是祝英台,在此我想补充地说一句:我演的十分差劲,该哭的时候像是笑,笑的时候却像是哭。因此我深深地对不起痴于忠于爱情的英台,对不起和我一起参演的小伙伴们。(鞠一躬)再后来,我面试成功,在常州烈士陵园当了14天的志愿者讲解员。而且,我还有幸地成为其中唯一一个上常州电视台的被采访人。事后,我怀着无比兴奋激动的心情搜索了那期新闻,结果是电视制作人把我3分钟的说话内容浓缩为3秒钟。是啊,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但是我就是觉得很开心很充实。
两个月前,我在尚未开业的常州万泽玛丽蒂姆酒店实习。在那里尝到的所有的委屈和看到的所有的现实在我的记忆中已经逐渐模糊
起来。但是有一件事情,即使我再怎么想模糊,也总是挥之不去。
就是有一次,我们部门主管向我和艳秋谈起她大学时代爬山看日出的经历,骑车观光的经历等等精彩活动的经历。她讲得神采飞扬,我听得心驰神往!我在那里实习了整整两个月,从来没有见过她笑得如此地情真意切。那不是仅仅地挂在脸上的微笑,是能够从她的眼神里、从她的牙齿缝隙里射出来的具有感染力量的微笑。那一刻我陡然明白了青春的意义是什么:青春的意义在于经历、在于回味!所以我想告诉我自己,告诉我们:请捧出我们的勇气,乘着青春之疾风,想飞往哪里就飞往哪里吧!
或许,将来某一天我们会约上三五好友围坐一起,然后像那位部门主管一样兴致勃勃地开始回味着我们那一段领略游玩乐趣的青春,那一段深陷迷茫苦思的青春,那一段触到奋斗满足的青春。然后,一起举杯且豪爽大气地说一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