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学会回报》。
从十月怀胎到呱呱落地,是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
从父母怀里到蹒跚学步,是父母教会了我们走路。
从放声啼哭到咿呀学语,是父母教会了我们说话。
……
都说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任何无私,不求回报的爱,那一定父母对自己孩子的爱。正式因为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我们才能够成为“人”。父母对自己子女的爱都是无私的,他们不会想要让你给他们什么,他们只会想要知道你缺什么。每一次回家,爸妈都是问我们在外面怎么样,感觉好不好……他们不会问你带回来什么。无时无刻的爱,让我们习惯了这种细心的关怀。这就是我几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我们不能够单方面享受父母给我们的爱,我们还要学会感恩父母,关心父母。
每一次遇到困难,我们第一个想的总是找父母帮忙;每一次遇得伤心难过的事情,第一个想到的都是跟父母诉苦寻求父母的安慰;每一次遇到开心的事情,总是第一个想到要跟家人分享,让父母跟我们分享喜悦。我们习惯了有事情找父母解决,在我们心中,父母都是万能的,就像电影里面的超人一样,无所不能。但是我们忘记了,父母不是万能的,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人,可是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父母都会想尽办法帮我们解决。
同学们,父母是一生都会爱我们的人,也应该是我们一生都应该爱的人,父母对我们的爱不是理所应当的,我们不能够总是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感恩”,我们要记得父母的爱,我们要学会回报父母!
同学们,虽然我们都还只是一个学生,没有什么大的能力,不能够用金钱用物质来回报,但我们应该知道爱是一种不能够衡量的东西,我们不能只想着物质来处理这种爱。我们作为学生感恩父母的最好办法,就是自己多用心,多学习,用成绩来让父母开心。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在生活中不惹麻烦不给父母产生更多的压力,这也是一种感恩!
同学们,感恩父母,是我们一身都要践行的,我们要永远记得父母的爱!要学会回报父母的爱,拒绝一味地索取!
最后,祝愿所有的父母都能够健健康康,祝愿所有的家庭都能够和和美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