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好少年》。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滋润;雄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耸立……我要感恩的,有很多很多!
作为学生的我们,首先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学校给了我们一个快乐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以及多媒体教室,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窗明几净的图书阅览室,为我们提供了畅游知识的海洋;平坦美丽的大操场,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这些都是学校对我们奉献出无私的爱!
我们还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在学校,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教育和爱护我们,他们的教导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们应该理解和尊重老师。此外,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应该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我们应该感谢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
在家里,作为孩子的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父母就毫无怨言地一天天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们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就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至少,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用良好的成绩去报答父母,而不是让父母整天为我们操心。
当然,我们需要感恩的还有很多。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耀着大地……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来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许许多多的人和物!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