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一座高楼大厦,安全就是这大厦的基础保障。没有安全,生命就受到侵害,生活就不再有幸福。生命如此宝贵,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因此,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钢铁长城。
我们的暑假快要来临,校外的意外溺水及遭遇洪水、雷暴雨等不幸事故时有发生,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损失,为了确保个人的安全,我们应该遵守学校的安排,积极接受假期安全教育。要做到防止溺水,不去池塘、水库、河、海等处私自玩耍洗澡。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随便在不卫生的地方乱吃东西,不暴饮暴食。防止触电,不用湿手摸电器,安全用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火、安全使用煤气、热水器,不玩电、不去公路上、建筑工地等一切危险的地方玩耍,不与陌生人打交道,在没有大人监护的情况下,不私自外出,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法国思想家卢梭说过:"上帝是用模型来造人的,他在塑造了我们之后,就把那个模型捣碎了。"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的。哪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安全如同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