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随着第五个国家安全日的到来,同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的讲解,我深刻地理解了国家安全的意义。曾经SARS和甲型H1N1流感也曾威胁人民安全。如今新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对我们来说也是挑战。国家安全以人民安全为基本宗旨,在应对疫情方面全力以赴,各类工作人员前赴后继。作为中国公民,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信任也感激我的祖国和同胞,我一定会谨遵忠告,戴口罩、做防护、少聚集,不为国家添乱,好好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己。
让人欣慰的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非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而是无数个勇敢者们的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从江城武汉到全国的医护人员,是他们用一颗颗勇敢赤诚、大爱无疆的心灵,温暖了患者,让他们有了活下去的希望。这群“战士”们是“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为久旱的土地带来希望的甘霖。
“临危不惧,勇也。”在2003年的非典疫情中,钟南山以科学家的无畏一语定乾坤:“非典可防可治。”在今年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以一个医生的医德主动请缨:“把最危重的病人转到研究所来。”这淡淡的一声背后,是他以66岁高龄,连续38小时救治患者的身影。他说:“在我们这个岗位上,做好防治疾病的工作,就是最大的政治。”他形象生动地展示了骆宾王的话背后的含义,他是一个真真实实的勇士。
塞万提斯说过:“太胆小是懦弱,太胆大是鲁莽,勇敢是适得其中。”而今疫情再次来袭,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再次临危受命,奔赴抗击病毒的最前线,为打胜抗疫战服下定心丸。“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各地医疗人员们在请愿书上留下了一个个指印,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逆着人流,驰援武汉,他们拥有战士的勇猛,更有中国人的担当!
“芸芸众生,谁不爱生?”因此我深知,在危难面前表现出超越凡人的勇敢,是你们的“爱生之极,进而爱群”。李文亮是近期被大众熟知的一名医生,他生前说过:“等我病好了我就会上一线,现在疫情还在扩散,我不想当逃兵。”
这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勇士,在这些病情的背后从来都不是只有一个“李文亮”。他们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身穿白衣战袍的战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未知与威胁,他们勇敢地冲锋陷阵,贡献一己之力。
我相信在这群战士的辛劳下,疫情必将早日战胜,待凛冬散尽,春风十里会再度拂绿神州大地,满天星河依旧烂漫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