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燕子总有离开母亲怀抱的那一天,我们总有离开学校的那一天。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就要离开生活六年的学校了。回首往事,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历历在目,学校的一树一木,一花一草,一砖一瓦,都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
这里还留下了我童年美好的回忆,每当我打开记忆的匣子,许多事情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有坎坷,有甘甜,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愤怒。我忘不了考试考砸后,老师帮我分析错题的情景;忘不了班队活动上我的节目被表扬时的情景;忘不了选拔落选时的失落;忘不了经过努力后获奖时的喜悦;忘不了并肩生长的同学;忘不了像精心的花工一样关怀我们这些稚嫩幼芽的老师!
可是,我们已经六年级了,我们要离开难分难舍的老师、同学,离开学校了。此刻,我的心里是多么的不舍啊!六年的岁月、19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似乎弹指一挥间,但很多东西确确实实地烙在我们的记忆里,无法抹去。我们要告别烂漫的天真,步入了几丝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成长的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在迈入初中的大门之前,我衷心的祝愿敬爱的老师事业蒸蒸日上,身体健健康康!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校里学业进步,与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共同学习,和谐共进,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
后祝愿我们师生的情谊比天高、比海深!祝愿我们的学校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