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们、同学们:
数学是宝贵的科学财富,我们生活中都离不开它,并且都要以它为裁体,努力去培养思想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工作各方面的能力。目前,我们学的还是最最基础的知识。
平时,对数学很感兴趣,很喜欢数学,考试、做题目时自然不会成问题,但是有时回由于粗心的问题,导致分数不理想。那么,怎样才能让成绩稳定,不出现细小的错误呢?依我看,可以实行以下方法:
一、考试的前一天晚上,进行有效地复习,把一些基本的数学书上的概念多背背,做一些复习资料。
二、平时上课要专心听讲,积极动脑,大胆发言,把老师所说的重点内容牢牢记住,不懂就问,提高课堂效率。老师提出的注意点应该仔细听清,考试时多多注意。
三、课后,不仅仅局限于课本,多做一些课外题目,题型见多了,考试时碰到类似的题型就会很有把握。
四、考试时要认真仔细,看清题目,计算认真,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要沉着冷静,仔细进行分析,如果实在想不出,要抓紧时间,先把这道题目空着,接着做下面的题目,等把所有题目都做完了再回过来做。
现在,我们有些同学总被那没完没了的大考小考所困扰,一次没考好就失去了信心,因此,在后面的考试中总不能考的理想,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要想使这种现象不存在,首先就要自己分析考砸的原因,认真吸取教训,然后再次以平和的心态迎接下一次考试。
数学,就要多联系、多思考、多实践、多探索,如果碰到了一些不会解答的题目不要轻易放弃,而是要去耐心地揣摩、分析,或者和大伙们在一起滔滔不绝地讨论。
数学,充满了和谐优美的定理,把往日的经验都牢牢记住,多动脑筋,勇于探索,大胆仔细,在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寻找数学无穷的乐趣,勤奋努力地去学好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