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像一只白鸽,洁白而又让人信赖;诚信,像一个蒲公英,轻柔而又自由自在;诚信,又像一株野草,低微但却让人感到十分重要。诚信,有着独特的魅力,散发出独特的风向标引导我前去的道路。
言必信,行必果;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这两句名言激励着我,让我在生活中不再犹豫,因为诚信在我心中。
汉朝的开国功臣韩信,年幼时家里很贫穷,常常衣食无着,他跟着哥哥嫂嫂住在一起,靠吃剩饭剩菜过日子。小韩信白天帮哥哥干活,晚上刻苦读书,刻薄的嫂嫂还是非常讨厌他读书,认为读书耗费了灯油,又没有用处。于是韩信只好流落街头,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为别人当佣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读书,还每天给他饭吃。面对老婆婆的一片诚心,韩信很感激,他对老人说:“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老婆婆笑着说:“等你长大后我就入土了。”后来韩信成为的将领,被刘邦封为楚王,他仍然惦记着这位曾经给他帮助的老人。他于是找到这位老人,将老人接到自己的宫殿里,像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对待她。韩信不忘恩情,他的诚信值得我们学习。
诚信比生命更重要,比山珍海味更美味,是为人之本,还是成功的根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