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走进校园,在学校西教学楼的墙壁上有个“信”字,这个“信”字了包含着诚实守信这一美德。中国的诚信观源远流长,历代君王贤达都崇尚“言必行,行必果”的道德理念,这也是华夏文化曾经辉煌的道德渊源。然而,人类社会发展至今,其文明程度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阶段,然而令人不解的是,现在在许多领域出现了空前的诚信危机。商业欺骗;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等。在我们身边有抄作业,不诚实学习的,有随手乱丢垃圾的;一个人独处时难以自律,教学楼内的垃圾,水池中的食品袋不正是不诚实的人、不自律的人的所做所为吗?
一个人要想在社会立足,干出一番事业,就必须具有诚实守信的品德,一个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糊弄国家与社会,骗取荣誉与报酬的人,他们是要遭人唾骂的。
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美德是人类精神美丽的花朵,美德是做人的灵魂,让我们去精心呵护和培育这美丽的花朵吧!诚实守信会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