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命因探索而美丽,因为探索的成功点缀了生命的颜色;有人说,生命因拚搏而美丽,因为拚搏的汗水浇灌了生命的花朵;有人说,生命因执著而美丽,因为执著的信念透射出生命不屈的光泽;而我觉得,生命因诚信而美丽。
诚信是山,撑起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品格;诚信是水,养育了华夏子孙非凡的人格。诚信是秋风来临时,那一片片随风飘落的黄叶,它们无怨无悔,执著地飞向大地,迎接母亲的怀抱。
诚信是儿时拉的“勾勾”;诚信是青年时期那铁骨铮铮的誓言;诚信是一丝浅浅的微笑,饱含真诚与理解;诚信是一个轻轻的点头,蕴藏着一诺千金的豪气。
诚信是小溪,能像打磨鹅卵石一样,磨去生命的污渍;诚信是砂轮,能像打磨璞玉一样,磨出生命的晶莹亮泽。
诚信是一座桥,需要交流和关爱。诚信的付出应该是无价的,无私的,不能心存杂念,不能有奉献后索取的幻想,因为诚信是镜子,摄入而不拥有,纳入而不私藏。
诚信是向盲人过马路时伸出的真诚之手;是向急着赶路而不小心踩你脚的人投去一个理解的微笑;诚信是与朋友约会时暴雨中站立不退的身躯。
诚信就是这样,真诚,容不得半点的虚伪,容不得丝毫的亵渎:信任,容不下一丝的欺骗,容不下一毫的不忠。真诚与信任撑起了诚信不倒的躯体,撑起了诚信不屈的风骨。
诚信是人生折射出的一道神圣的光环,像荷叶上滚动的露珠般剔透和明亮,像和氏璧一样纯洁而晶莹。
同学们,请珍惜这份真诚与信任吧,它会使你的生命更美丽。做诚信人,办诚信事。愿每个人的生命都因诚信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