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世界上宝贵的财富,诚信是与人交往的一架桥梁,诚信是夏天里的一阵微风,是严寒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记得小时候,品德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他出海学习经商带回来了,诚信,智慧,知识和金钱。这时,他想带着自己这么多宝贵的财富返回自己的家乡,好好地度过自己的余生。
上船的时候,一个船夫对他说:你的财富太多了,船会沉的,你必须仍下一个财富,船才能安全行驶。他挑了半天,决定丢掉诚信。这时一位老者走过来说:“诚信是万万不可丢的呀!”你想想,如果你仍掉了诚信,回到家乡,没有人信任你,你这满肚经伦,满船财富又有什么用呢?那个人恍然大悟,扔掉了金钱。
这个故事至今还记忆犹新,这个故事第一次告诉了我诚信的重要性,尽管当时没理解,但还是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古今中外的一个个故事,都告诉我们诚信的重要性,诚信将会陪伴我终身。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