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的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虽然你们很多人都因该已经知道我了,但我还是在这里再做一次自我介绍,我叫xxx,今年x岁,爱好是篮球和田径。能跟你们在同一个学校里一起学习我非常的高兴,我也感谢xxx老师能够将我推荐参加这次的演讲。
废话不多说,我本次的演讲主题是我的梦想。
这个主题是不是有点太普遍了?大家可能都多多少少听过了这个主题的演讲了。但是听过归也没有关系,世界那么大,人又那么多,会有重复在所难免。但是同时,那么多的人走到一起,互相扶持,大家一起构建了这样一个复杂而美丽的世界,所以才会诞生出来这么多的梦想,才会有那么多的梦。
大家到了现在大部分人因该都有了自己的梦想,就算还没有想过这件事也没有关系,因为这就是梦想的优点,他可以随时随地的出现,以任何方式。梦想可以是想出来的、可能是下雨走在路上就偶然的一次所见、也能够是从某个长辈那里继承过来的。但是只有一点,无论我们的梦想从何而来,但如果我们不把它紧紧的抓住,它就会渐渐的消逝。
梦想就是我们的目标,但支撑我们走在生活路上的这双脚才是我们前进的力量,不管梦想何其伟大如果我们不去脚踏实地的实现的话,梦想就永远只不过是梦想。伟大的梦想不会自己实现,就像是再好的种子也不会在袋子里就自己长成大树。
虽然说了那么多,但是现在的我和你们也一样,我们都只是怀揣着梦想这颗种子的孩子而已,但正是因为我们还是孩子,我们才又更多的时间去让梦想长大,发芽。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运动员,不为什么,只是因为我喜欢,所以我选择了这个梦想。而且现在的我也正慢慢的走在通向这条梦想的路上,虽然现在还只是梦想,在后来我将把它变成理想,然后通过努力,在未来让它成为现实!
生活的道路千千万万,但是只有自己选择出属于自己的那条路,并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我们才能在努力之后,走到离自己梦想近的地方。同学们,让我们迈开自己的步伐,找到自己的梦想,并用我们努力的汗水来浇灌它让它同我们一同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