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的演讲稿4
敬爱的王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都知道,梦想是人类走向成功的助推器。梦想不同,人生也许也会不同,但是,又有多少人确切地拥有一个梦想;又有多少人真正地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过?
今天,我也将分享我自己的梦想。在我眼里,这是一个令我自豪却又并不容易实现的梦——成为一名中国画画师。
我喜欢中国画(即国画)。记得我七岁那年,第一次走进那个充满古风古韵的教室;第一次陶醉在墨香中;第一次拿起画笔,使沾墨的笔尖轻轻地在宣纸上细细流过……如果说鲁迅的乐土在平桥村,那么国画教室就是我的乐土!
虽然我并不能说,自己能够像那些大艺术家把国画作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但是国画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星期六上午,我都会参加国画兴趣班。每当历经周一到周五学习的疲劳,一进国画教室,闻着墨香、握着画笔,只顾着专心致志地画画,疲劳便烟消云散。
那我究竟是为什么把国画当作自己的梦想呢?我想感谢我的国画老师许老师,他和蔼可亲,侃侃而谈。他不仅仅教我们画画,还教我们为人处事,在学习之余,也与我们谈历史、讲齐白石、讲石涛、讲吴道子。他与我们说,画画不是为了追名逐利如此简单,更是为了心灵的愉悦;用画来告诉内心深处的自己活在这个世上的意义,什么是自己的价值……所以绘画在我心中播下成长的种子,与我一起成长。
同样,我也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而跨出了微小的一步,无论有事没事,我都坚持画画,君陶艺术院的几乎每一场画展我都去参观;我也在几年前就去参观过西湖边的中国美院,欣赏大师级的作品,领略其中的意境。
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是灯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