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站在毕业典礼的讲台上,我心里涌动着一言难尽的感慨。今天的毕业典礼意味着你们即将完成大学的学习生活,意味着你们开满理想之花的一段青春岁月即将成为永久美好的记忆,意味着你们即将离开江城学院——这个你们为之魂牵梦绕、不懈奋斗、苦乐交融并骄傲自豪的求知殿堂,意味着即将与陪伴你们几度寒暑的领导、老师、辅导员、后勤工作人员作别了!在我们即将互道再见的时候,惜别之情,依依难舍。但我更想对亲爱的同学说的,却是另一种由来已久的深刻感受,那就是“感谢”。因为,正是包括你们在内的一万多名的江城学子,成就了今天的江城学院在社会千万人心目中的美名;正是一位位求知若渴、永不言弃的江城学子,成就了我们每一位甘心奉献、爱岗敬业的专职教师。在四年多的教学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来自学生的教育和启迪,包括几年来你们给我的精神财富和教学的支持,所以特别想在此时此地,在今天这个即将离别的时刻;我代表江城学院全体老师向同学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你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相信,一个将自己的精神之根深深扎在民族文化沃土中的人,必定能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得很高很远。心里装着爱和理想的人,才能有服务、奉献社会的情怀。我想对同学们说,我们仰慕强者,更不能泯灭对弱者的恻隐救助之心;我们欣喜于国家的富强,更要无怨无悔地为改变祖国的贫穷落后而奋斗——这就是今天挥泪告别母校的每一位毕业生的精神境界和人文情怀。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要奔赴工作岗位,步入社会之海,面对一个崭新的世界了。作为老师,我们有时会心生父母之于孩子的柔情,希望能呵护你们一生,因为生活里难免遭遇磨难。但是,路一定要你们自己走,生活一定要你们自己创造,相信有江城学院“三会三有”的精神理念做底,有我们师生朝夕相伴,共同学习生活的磨练,无论走到哪里,你们都能微笑着面对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我由衷地希望你们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担当起民族兴旺的重托。在依依惜别的深情中,我要送给同学们八个大字:“人格、人情、人性、人才”。相信未来的你们一定会拥有崇高伟大的人格,宽厚友爱的人情,真诚善良的人性,并成为报效国家的人才。愿你们永远拥有一颗善良的、诚实的、宽厚的、率真的心,一颗勇敢的、坚韧的、倔强的、骄傲的心,一颗悲悯的、感恩的、乐观的、自尊的心,一颗系亲人、系同胞、系民生、系祖国、系天下的心,一颗时刻闪耀着人格魅力、人性光芒和人文精神的心,一颗能照亮别人的伟大的心!
请记江城学院吧,记住在你们今后的人生之路上,永远有母校的老师们深深的祝福!最后,祝亲爱的同学们身体健康、前程似锦,祝我们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