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能够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们再次相聚在这里,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感慨万千。今天,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明天我们将意气风发地踏上新的征程。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一千多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我们用纯真的笑脸,谱写着成长的序曲;我们用真挚的关怀,歌唱着童年的美好;我们用温暖的双手,书写着纯洁的友谊。在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之际,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母校真诚地道声:“谢谢!”,向亲爱的同窗好友们道声祝福
在这里,我想向还将继续在母校拼搏的学弟、学妹们送上几点寄语:首先,我们应该拥有一颗宁静的心。“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有心静方可让大脑保持清醒,使自己做事有条理性,提高自己的效率。其次,还要具备信心。要相信自己,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哪怕自己是一只“笨鸟”,也要坚信,笨鸟先飞,终会成功。当然,成功还要具备恒心。人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会有许多艰难险阻,面对挫折,一定要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坚定地不断开拓,做一名真正的勇士。生活并不是黑色的,我们要学会怀着一颗爱心,充满感激地去面对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让我们带着“静心”、“信心”、“恒心”与“爱心”去面对生活,为母校增光添彩。
明天我们即将出发,未来的道路,要靠我们自己去探寻,去行走。曾经稚嫩的脚丫,将会丈量他乡的土地,花儿般纯洁的心灵,要去品尝生活的万千滋味。但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鲜花烂漫的校园,是梦想启程的地方,那一段美好的菁菁岁月,我们曾在此度过!
最后,我想再次对敬爱的老师与亲爱的母校说声“感恩!”假如我能搏击蓝天,是您给予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能战胜海浪,是您给予了我弄潮的勇气;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是您给予我青春的光亮。今天,我们以母校为骄傲,明天,母校定因我们而荣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