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拥抱过去三年的点点滴滴。
三年前,我们怀着稚嫩的心步入这个校园,从此开始了我们的初中生活。三年的时光流淌着同学之情,盛开出友谊之花。虽然即将分离,但三年的同窗之情怎能忘记?愿每一个同学都能插上隐形的翅膀,带着美好的梦想去自由的翱翔。事实上,这也是我的另一个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有争吵——但有宽容,有失望——但有鼓励,有泪水——但有安慰,有不和谐——但有心的凝聚!三年中,我们经历了许多。当我们面对堆成山的作业时,也曾咬牙切齿;当我们遇到难题百思不得其解时,也曾想要退缩;当我们挑灯夜读困得支撑不住时,也曾想过放弃。但我们挺住了,我们共同面对,笑到后。
在这样一个时刻,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初三毕业生,向辛苦培养我们的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你们三年如一日,创造我们今天的辉煌。或许你们不知道,是你们会心的一笑,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心;是你们关爱的目光,让我们从容面对一切。也许您们责备过我们,但我们都懂,那是为了成就更好的我们。老师,谢谢你,我们已经长大。
有人说,初中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三年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一千多页。这一页,我们在操场上狂奔洒下汗水;那一页,我们揉着酸痛的眼睛流下眼泪;再翻过一页,我们同朋友们肩并着肩走着,笑得无忧无虑。一页一页,历历在目,是我们留恋的过去。
轻轻的我走了,轻轻地你来了。初三的生活即将结束,同学们也将各奔前程。这正好印证了一句话: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千里共婵娟。唉,青春的列车响着汽笛慢慢的从远方赶来,我静静的坐下,看着手指间流过青春的倩影,闪溢着透明的色彩。但请记住,曾经我们都是绿菌场上的一抹绿,曾经我们都是欢乐海洋中的一朵浪花。我们也曾被自己感动过:为自己的年少,为自己的幼稚;为自己故意装出的粗鲁与野蛮,为自己掩饰不住的温情与脆弱。也许,这里有你曾经流下的泪水,也许这里有你说不出的牵挂。那虚度和没有虚度的光阴,那感动与被感动的瞬间,一切一切,都将在人生剩下的旅途中伴你左右。
逝去的年华,你怀念够了吗?高中的生活,你准备好了吗?初中三年的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将以这为跳板,腾起,跳跃,为学校留下美的姿态,为自己的将来编织美的记忆。昨天,我们沉浸在艰辛的喜悦,收获了无穷的经验而微笑;今天,我们身体充满了沸腾的血液,压抑了离别时的忧郁;而明天,我们就要朝着自己崭新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临别前,就让我们用真诚的心,向自己致敬,向老师和学校致敬,向未来致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