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长:
大家下午好!
我是土木x班,很荣幸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今天,伴随着毕业典礼大会的召开,在座的各位师哥师姐即将离开我们朝夕相处的校园,去创造新的事业,放飞新的理想,作为一名土木学院的在校生,我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一起分享你们毕业的喜悦,体味你们离别的愁绪。首先,我代表土木学院的全体在校生预祝各位师哥师姐事业有成,前程辉煌!
今天将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母校、老师和全体师弟师妹欢送你们。在此依依惜别之际,我又仿佛看到了你们在明静的教室里孜孜不倦读书的身影和专心致致的勤学苦练。是你们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们更加发奋图强。你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四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如今已深烙在各位学长的记忆深处。静听现在的心情,我们纵然有着相同的喜悦,但也有难以言表的留恋;回望过去的镜头,四年里,你们把生命中美好的年华留给了学院,同时,我相信,学院也给了你们生命中难忘的记忆!今天,当迷彩服已换成学士服时,流露在你们脸上的,多了一份睿智、一份成熟。
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满是感恩:是你们把我们接进河北工大土木学院的大门,是你们教会我们适应这里的新环境;你们的沉稳有礼,磨去了我们年少的轻狂浮躁,你们的踏实脚步,坚定了我们前进的自信勇气。在大学一起共同生活学习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忘不了新生入学时你们帮我们提行李那汗流浃背的场景;忘不了联欢会上你们那优美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忘不了篮球场上你们嘹亮的呐喊和矫健的身姿;忘不了文明宿舍建设中你们悉心指导和耐心帮助;忘不了社会实践中你们的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更忘不了我们困惑时你们的耐心开导和促膝长谈……亲爱的学长、学姐,生命中的四年,仅仅是一个瞬间,而你们大学的四年,你们的理想,你们的激情,你们青春的倩影,奋斗的足迹,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铭刻在学院的发展史册上。在这里,我代表在校生对你们多年来的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
如今你们来到了大四的依依惜别。在这段旅程即将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之际,作为学弟学妹的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为各位学长的顺利离校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同时,我们也相信你们的文明离校将镌刻成大学生活中后一串微笑,回响在我们的共同记忆当中!
今后,你们将以祖国现代化事业建设者的姿态,溶入到祖国大发展的合唱中再创辉煌。此时,我想起了一首诗中这样写到:人生经历的不过就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当我们回顾昨天在工大的日子时无怨无悔,是工大给了我们知识和力量,才能让我们更好的把握今天而展望明天。明天对于你们、对于我们都将是更加美好的艳阳天。
昨天,是20xx年的9月,叫开学;
今天,是20xx年的6月,叫毕业;
明天,是蕴含着奋斗的每一天。各位学长中有的继续求学深造,有的踏上工作岗位。但我们深信,不管你们的足迹在哪里,你们一定会有骄人的成绩,一定会在每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上怀揣着自己的理想,书写自己的青春,描绘你们未来的绚烂篇章。
后,再次祝愿各位学长在以后的成功之路上走的更高、更稳、更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