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就要离开我们的母校了,结束小学阶段的生活,走进初中……尚未离别,我们已经依依难舍了!我的心在微微颤动,因为那终身铭记的时刻就要来临了。难忘的刹那,我曾经的期盼,而今的万般不舍。激动,惶惑;畅笑,沮丧;变调的喉音,欢快的步伐,动人的歌声都融入了我们的心田。
难道真的要离别了吗?美好的校园情是那么长又那么清晰,一幅幅老师辛勤为我们奉献的画面,一幕幕同学情的流淌,这些让我们从昨天的幼稚走向今天的懂事的长长之路,我又怎么能忘记?回忆往昔,在宽阔的操场上,在那温馨的教室里,我时时仰望蓝天、白云,美丽的校园在阳光中幻成溢光流金的图案是那么的美;校园里的风儿,曾经多少次柔柔撩起我们的发丝,校园的欢歌笑语让我们心田永远丰泽。我美丽的校园啊,就是这样,如一卷佳画,浩月当空,月光星光,灯光,宛如由银子砌成,炫出梦幻般诱人的色彩。
六年如流水般瞬间即逝,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即将扬起中学的风帆,在中学更深的知识海洋里翱翔,在生命更神秘的境界去探索。回首漫漫的学习路,有坎坷,有甘甜,有希望,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愤怒。但终,我们都走过了这一段学习之路。舒展的月季,从我的头顶飘落,正在空中打着旋;阳光叶影在我的眼前轻轻晃过。告别了,美丽的校园,告别了,敬爱的老师;告别了,可爱的同学。一点一滴,一分一秒。啊,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曾几时,我那在胸前如火焰般跳动的红领巾,朗读着书本。老师走来,扶过我的肩头,语重心长,指着猎猎飞扬的红旗,谆谆叮嘱我。说不尽的话语里裹着无尽的关爱,搅起了我心中万顷情潮。
真的要离别了吗?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我们无尽的欢乐,希望,歌声,花香……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我们要为之而努力。
只为了通向终点,才在路上通行;只为取得好的成功,才在难难的路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