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扎实备考迎战期末考试。紧张的一学期就要结束了,我们如何做到迎战期末考试?
首先要:
1、制定复习计划,增强复习计划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说做什么是都要事先做好准备,期末复习是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有力保证。每位同学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马虎应付。你在制定复习计划时必须要弄清以下问题:复习时间,考试内容,考试时间,然后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和每天学习时间的安排。
2、扎实基础知识,落实基本技能,在自己主动复习时,要注意回归教材,精读课文,扎实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3、强化能力训练,主动查漏补缺,在复习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再加强,能力测试题性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的训练。
4、重视模拟训练,提高解题能力。最后,我们在考场上要有暗自鼓励的习惯,相信自己能行,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考试,先浏览全卷,弄清题量,合理安排解题时间,每份志在必得。同学们,“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大家按复习计划主动复习,讲究复习方法,师生积极配合,期末考试一定会取得好成绩!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