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第一学期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在这里我衷心祝福每一位孩子和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随着新年的到来,学年的第一个学期将要结束了,在1月的x、x日,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
亲爱的孩子,当你们踏入考场,拿起手中的笔的那一刻,你们是否知道,手中那支笔的分量:它包含了父母和老师的期待,包含了你一直以来所付出的努力的回报。您想用这支笔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留下一份成功与收获的印记吗?
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付出努力吧!首先,我们应该从思想上重视这次考试。
期末考试不仅仅是对我们一个学期以来所学学科知识的一次大检验,它还有重要的意义:对于日常学习很优秀的同学来说,通过复习,学会梳理知识的方法,锻炼自己概括归纳的能力,学习把握知识精要的本领,为新学期做好起飞的准备;对于学习暂时落后的孩子来说,通过期末复习,在老师的帮助下查漏补缺,把日常没掌握好的地方弄明白,把学习的基础夯实,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期末考试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既是这学期的终点又是下一个学期的起点,它蕴含了收获和希望。
因此,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这次期末考试,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搞好期末复习,这样,取得好成绩就有了保证。
其次,我们要珍惜有限的复习时间。
孩子们,我们应该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抓紧点滴时间,认认真真完成每一天的学习,为自己期待获得好成绩的目标付出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你一定能在努力过后收获到一份甘甜。
在充分搞好复习之余,还要准备好考试必备的文具,如一二年级备好铅笔和橡皮,三到六年级备好黑色中性笔(考试准用笔)、英语考试需要带好水彩笔、数学考试一二年级带好直尺、三四五年级带好三角尺、直尺和量角器、六年级带好三角尺、直尺、量角器和圆规等,这些学习用品,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并带到学校。
当我们在态度上、行动上、精神上和物质上做好了充分地准备,再加上老师、父母的帮助以及你的勤奋与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满怀信心迎接考试,并能考取优异的成绩!
学校希望,所有的老师为我们的孩子付出一份尽心与精心,更希望每一位孩子回赠老师和家庭一个又一个不断的惊喜!孩子们!祝好成绩伴你过好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