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能为大家作国旗下讲话,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选择坚强》。
曾经有一位哲人说过:“生活就像是剥洋葱,你必须一层一层地剥下去,尽管有时候你还是会流泪。”
是的,的确是这样,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有酸、甜、苦、辣、咸。它不仅仅是盛开的鲜花,成功的微笑,它还是酸涩的眼泪,徘徊的脚步......人生之路有许许多多的坎坷,而正是这些坎坷锻造了人,使人变得坚强、勇敢。
鲁迅曾经说过:“真正的强者应该用百倍的勇敢来面对人生的百大不幸。”既然生活中的烦恼避不开,生活中的锤炼躲不了,那么就面对它们,因为这是一个事实,让我们勇敢地用坚强来应对它们吧!
中华民族自古至今都不缺乏坚强的事例:苏武牧羊千古流芳;关公刮骨疗伤展露武圣风采;邓世昌驱舰冲敌撒中华民族之英雄气概;漫漫征长路上随处可见坚强的信念;百年不遇的汶川地震中,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饶、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精神.....
仔细观察你的身边,是不是也随处可见坚强的影子?考试失败了,我不流泪,总结过去,找到不足,这是一种坚强;运动场上,我落后了,但我仍然坚持,因为我崇尚重在参与,这是一种坚强;感冒了,头有些疼,我没有退缩,仍尽量让教室内有我的身影,这是一种坚强.....
人生的道路上荆棘丛生,生活的旅途中坎坷重重,惟有坚强地面对一切,坚强地笑看人生,生命才会在驶向成功彼岸。每天清晨,当第一缕朝阳点亮晨曦的微露时,让我们坚定地在心中默念:“我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