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下午好:
—学年度第一学期已顺利结束了,上学期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各位老师辛勤工作下,各项工作已顺利结束,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有许多同学,在语数英考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表扬和庆贺。其实,每次考试是对每位同学学习情况的检查和总结,也是对各位同学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效果、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的检查和总结。统观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与期中考试成绩相比,绝大部同学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有部分同学与自己所定的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继续努力。这次期末考试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与我们全体教师辛勤教育,严谨教学是分不开的,与大部份同学勤奋刻苦分不开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次考试中,每个班级都涌现出成绩优秀、学习进步的学生,我们将对这些成绩优秀的同学在今天的表彰会上颁奖状、奖品予以表扬鼓励。这次受奖的还有在科学课上观察、制作、手工方面优秀的同学,这些同学爱学习,爱观察,勤动脑,勤动手,制作出了许多优秀的手工作品,如大桥、船、车、杆秤、叶画等,拓展了视野,为今后高层次的学习打下了优良的基础。
这些同学能获奖,是因为这些同学平时学习刻苦、方法正确、态度端正。同时与我们班主任、课任教师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有许多班主任、课任教师上课辛勤耕耘,还不辞辛苦利用课余时间找同学们谈话交流,耐心启发诱导,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这些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得很扎实,讲实效,所教学科,考试成绩优秀或成绩大幅度提高。这些优秀教师、同学值得我们学习,平时,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力争在下次考试中能实现自己预定的目标。
同学们,考试只是对各位同学一学期学习的检测,考得好的同学要再接再厉,考得不好的同学不要灰心,应奋起直追,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关键就怕失败不去反思。上学期许多课任老师都把试卷没发给同学,为的是本学期开学初讲评试卷,进行试卷分析,帮助你分析本学科失分原因及存在问题,以及在下阶段采取补救措施。希望老师的金玉良言能引起各位同学的高度重视,以便明确目标,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本学期我们还会有许多活动要开展,如汉字听写大赛、数学计算大赛、小学生环保知识大赛、作文竞赛、科技小制作大赛等,希望同学们好好努力,在各种竞赛中大显身手。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胜不娇、败不妥,用自己的自信和努力来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在本学期期中考试中更上一层楼。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第一、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并向目标前进。篇13
每个孩子的层次不同,给自己的定位也不同,要认清自己的学习水平能力,尽量定位高点,这样才能给自己带来一定的压力和动力。当然定位时,一定要量身定制,切不可盲目乐观,好高骛远,也不可妄自菲薄,甘居人后。你的实力在班级只能排在下等,你合适的高目标应该是中等,并在复习过程中,保证时间,重视基础,平时练习的重点是基础题和中档题,考试时确保基础题不失分,中档题多得分。如果你是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这次考试,就要志存高远,力争上游,并在复习的最后关头,尽快构建知识的网络,把握规律,灵活运用。
这一学期来,每天的早读、午休大家都能坐在教室里自觉读书、学习,我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抓好最后的复习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