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篇17
一味的蛮干往往会事半功倍,要确立一个适合自己,不好高骛远的学习目标,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
亟待解决的问题。篇18
现在的问题是许多学生还没有进入决战中考的状态,老师不就不学,老师了我也磨洋工,……学生学习抓得不紧,学习主动性差,听不专注,学习三心二意,老师提问不思考,思考不能回答,还有的不能按时完成作业,或作业就抄,作业就潦草。这些同学视学如仇,视作业想要命,视教室如娱乐场所。把获得养生立命的知识当儿戏,把仅有的中考机会当儿戏。希望这些同学警醒!立即端正态度,悬崖勒马,奋起直追!不要辜负父母的希望,不要辜负老师的希望!
因此,请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潜力,挖掘自己的潜力,不怕困难,自信自强,珍惜时间,积极思考,虚心求教,独立完成作业,强化训练自己,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我的讲话就在此结束,谢谢同学和家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