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没有大树的呵护,小树不会长成参天大树;没有妈妈的照顾,小鹰不能在蓝天上飞翔。没有太阳,花就不能美丽绽放。但是婴儿没有母亲的哺育是无法健康成长的。
当小树长成大树时,他保护老树免受风雨。小鹰变成鹰的时候,照顾妈妈的三餐。当小花绽放时,她要用芬芳回报阳光。婴儿长大后,她支撑着整个家庭。
这一切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学会感恩。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妈妈就肩负起了喂养我们的责任。尽管有烦恼和困难,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青春照顾我们。如果要说谁最伟大,那是我们的母亲应得的。
妈妈给了我们这么多,我们不应该回报吗?母亲节刚刚过去,这不是我们回馈的好时机吗?也许你之前的母亲节没有报答和帮助妈妈,但也不晚,这样妈妈的母亲节才会有意义,每一天都会轻松愉快。
以前每天,我们都吃妈妈做的菜。即使在周末他们应该休息的时候,他们也累了一整天。即便如此,有时我们还是会抱怨自己吃腻了食物。每一粒米,每一碗菜,都蕴含着母亲深深的爱。让我们的母亲在母亲节享受这样的待遇。妈妈好久没有闲暇了。看在妈妈的份上,让我们在那天做所有的家务,这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锻炼。
让我们感谢我们的母亲、亲戚、老师、同学、朋友、帮助过我们的人,以及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