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0905班的选手,名叫张文,我演讲的题目是:对爸妈的安慰。先请大家听我讲一个故事。
在今年的七月的一天下午,天气很热,一位农民工在高速路上工作,突然,一辆轿车以一百二十码的时速冲了过来,把这位农民工撞飞,身体被撞的四分五裂,鲜血四处飞溅。他就是我的爸爸,摄像头记录下了这令我一生也忘不了的一幕。
想起过去的种种,我好难过。
爸爸妈妈为了我和弟弟的学业,吃尽了苦。妈妈在家辛苦的务农,爸爸在外拼命地打工,天热的时候,妈妈在田地里顶着太阳晒,实在是热的很了,就在树荫下歇歇,然后接着干。
爸爸在高速路上打工时,由于天太热,皮肤会裂开和蜕皮,因此,他会喝好多水,吃不下饭。发回家的相片,我看了,他比我还瘦,日子长了,身体得了病,但他舍不得花钱看病。叔叔问他为什么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爸爸说:要把钱打回家,供孩子上学。
就在我爸爸死的前一个月,我去了东莞,也去打工,和爸爸住在一起,看到他黝黑又廋的样子,我好难过。他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变成这样的,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好东西给了我和弟弟。
在爸爸死的那天,我发工资,心里想着:爸爸的鞋坏的不能穿了,给爸爸买一双皮鞋,再买两瓶酒,他还喜欢吃烤鸭,再买一只烤鸭,自从爸爸出来到现在,还没和我在一起好好吃过饭呢。然而不然,当我回家时传来的不是爸爸下班的消息,而是爸爸的死讯。
我哭了,哭的很伤心,爸爸不在了,永远回不来了,我再也听不到爸爸的笑了,再也看不到他那张脸了。那是一种怎样的痛?没人理解。
我相信缘分,做父子也是如此。爸爸妈妈把我养大,在我刚要步入社会时,他却离开了,今生不能报答爸爸的爱,就让我下辈子去报答。我有一句话想对爸爸说,那就是:爸爸我你!
做父母的就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就是对他们风吹日晒的安慰。那我们想一下,我们在学校的表现对得起他们吗?
好了,让我们对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会好好读书的!
来!我们一起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会好好读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