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说挫折是一块阻碍我们前行的绊脚石,挫折也会让一个人失去信心,在他人面前抬不起头。
但是,聪明的你想过没有,如果学习上事业上没有挫折的话,你做事总是一帆风顺的,有谁还会有上进心?人们生活怎么会变美好?
挫折虽然阻挡了你的前进,但是假如你能够有克服挫折的勇气,那么,你会发现这块绊脚石将会成为你的垫脚石,让你走上成功的捷径,也同时让你变得更坚强,更有力。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克里斯?加德纳挺过来了,三个月之后克里斯?加德纳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被公司录用。
谈到这,我们都知道了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战胜它,假如你能将面前的挫折化为前行的动力,那么你的前途将是无量的。
世间其实有许多美,然我认为挫折是最美的,当你能够冷静面对,积极乐观地克服挫折,充分享受克服困难带来的快乐。你不认为这不是一种美吗?
现在就请让我们开始学习面对挫折,要学会做挫折的主人,不要让自己成为挫折的奴隶,当你战胜挫折之后,你将会欣喜地发现挫折其实也是一种美;但对于那些没勇气,没有毅力的人,是无法领悟到真谛的,当然,我所领悟到的真谛也就是当你战胜挫折时,也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有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说的就是如此。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