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在蓝天漂浮,绘画出一幅沁人心扉的画面,那是对承载它的蓝天的感恩;落叶在空中盘旋,带着感恩的心融入大地,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小草高傲地生长在漫山遍野,生生不息的谱写出一曲动人的乐章,那是对哺育它的泥土的感恩。感恩,其实无处不在。
感谢父母,感谢你们的栽培·抚育,让我们懂得了爱与宽容,懂得了奉献的价值;感谢老师,教会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人;
感谢对手,让我们在竞争中不断前行!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用微笑释怀所有不安,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传说在广阔的深海里有一种鱼,雌鱼产仔后,眼睛会失明,不能再去寻找食物。在这期间,如果没有食物,雌鱼就会饿死。为了母亲不致饿死,那些刚刚出生的小鱼就成群结队的游到母亲嘴里,心甘情愿地让母亲吃掉自己。其实他们何尝不知道自己是在用生命奉养自己的母亲?!可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做下去。直到,一个月后,母亲复明了。你看,小鱼用他们弱小的生命回报着自己的母亲。而我们,已经渐渐长大了。是感恩让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脱世俗的情愫。
从那一声啼叫至坠地那一刻起,父母的关心与爱护便一直相伴,他们呵护我们成长至今,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避风的家,从来没有让我们感受到孤单。
所以,从此刻开始就请我们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带着一刻感恩之心回报父母。
送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递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和安慰。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芬芳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是谁不辞辛劳扯着嗓子为我们讲解难题?是谁曾拖着病躯坚持为我们讲课?是谁当看着我们取的优异成绩时,会露出那一抹舒心的微笑......是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知识,哺育我们成才。
我们要心存感激,学会感恩。
什么是心存感激?心存感激便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在心间的情感。而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心灵而不致麻木,也是为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的投入,你在专心的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感恩,其实并不难。
就让我们用心去滋润每一寸土地,用爱去善养每一株嫩草,用微笑去绽放每一束鲜花。世界便会因为我们而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