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在这世上,有一种最能体现无私意蕴的情感叫做爱心,它能清除悲伤的瓦砾,推倒绝望的断壁,也能点燃希望的灯。教育最需要的就是这种爱心,因为教育如同是用一颗灵魂唤醒另一颗灵魂,是以德育德,以行导行,以智启智,以情动情的过程。
在新渠小学这个美丽如画的校园,我们在用一颗忘我的心关心着呵护着每一个孩子,正是老师这种无私的爱才换来了孩子们的信任与依赖,才换来了孩子们精彩文笔下的一句句:“老师,您就是我的妈妈!”孩子们用他们那颗感恩的心记录着教师为他们付出的点点滴滴,孩子们用心呼唤出来的寄语映射着每一位教师爱的灵魂。勿用再多的言语,你便可知:孩子们这些感人肺腑的的话语就是师爱的结晶。在孩子的眼中,教师就真的像他们眼中的神,他们不会记恨老师的严厉斥责,他们有的只是感激,感恩,面对孩子们如此挚诚的心灵,我们教师怎能不为之动容呢!我们教师怎能再吝啬自己的爱呢!
作为教师,不但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关注学生的品德修养,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所以无论课上课下,我都很关心孩子的心理成长,每当发现有哪个孩子有情绪就会主动找他们谈心,因为我告诉孩子,课上我是他们的老师,是他们学习的伙伴,但是课下我是他们的朋友,在孩子们与我敞开心扉的日子里,我发现在他们的世界中已经什么都开始懵懂了,他们也有生活中的烦恼,有感情上的萌芽,有身为班级干部的苦恼,有家庭危机带来的压力。每当孩子找我倾诉我都会耐心的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开解他们的心结,让这些稚嫩的心灵从小不被蒙尘,让他们从自己的阴暗世界中走向明朗。他们信任我,他们将心交给了我,而我要一如从前去呵护那一颗颗稚嫩的心灵,帮助她们除去人生的疑惑。对于学生来说师爱是一种理智与心灵的交融,是沟通师生心灵的桥梁。只有当教师给学生以真挚的爱,给学生以亲近感、信任感、期望感,学生才会对老师产生依恋仰慕的心理,才能向教师敞开内心世界,我们才能“对症下药”,在教育教学中收到应有的效果。
教育的目的,不在于成绩和名利,而在于知识的积累和孩子品质的升华。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在播撒知识的同时也把爱种在孩子们的心间,因为我知道:在这世上,有一种最能体现无私意蕴的情感叫做爱心,它能清除悲伤的瓦砾,推倒绝望的断壁,也能点燃希望的灯。在教育的征途上,我们要铭记;播种爱就一定会收获爱!有爱就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