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成功的云梯》。
罗曼罗兰说过:“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没错,只有我们拥有自信,才能使别人相信自己,让我们走向成功。
在生命的长河中,有顺境,也有逆境;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涩。通往成功的道路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它曲折、崎岖、荆棘丛生,甚至会出现断崖。这时,就需要自信心作为我们精神的支柱。
但自信并不是人人都有的。有些同学总说:“我不行”而变得自卑。你要知道,自信并不是一个远离我们不可企及的梦,它是我们拥抱在怀中的一道绚丽的彩虹。
当你受挫失败时,自信会促使你奋勇前行,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时代的使命降临时,自信又会使你抱定“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勇敢地、毫不畏惧的承担一切……可以说,自信是我们生后的立足点,是通往成功的云梯。
自信是战胜困难的云梯。
大家熟知的海伦凯勒,在她一岁多的时候,因为发高烧,脑部受到了伤害,他的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见,连话也说不出来,成了一个聋哑人。在这样的环境下,海伦凯勒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哈佛大学。这位从未进过大学的残疾人敢于面对人生路上的有一座高山,是什么支撑着她?自信!
自信是科学进步的云梯。
著名科学家爱迪生发明了灯泡。当时,爱迪生独自在家做研究,一做就做到深夜。为了寻找一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历经了千百次失败也没有成功,但他并没有放弃,继续做实验,终于,在又做了几百次研究后,爱迪生成功做出了灯泡。
自信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拥有自信,或许可以说拥有了自信,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同学们,自信是通往成功的云梯,作为21世纪的建设者们,我们更应该拥有自信,去迎接21世纪的挑战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