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成功的阶梯》。
人生如歌,因为自信而变得高昂;人生如酒,因为自信而变得醇厚;人生如画,因为自信而变得华丽......
同学们,你们知道自信是什么吗?自信是人生航船的灯塔,指引前进的方向,照亮前进的路程。自信就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自信就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持;自信就是“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决心。
毛泽东主席,当年,为了能统一中国,他不畏艰难,率领的红军跨过了13个省,中途经过了五岭,乌蒙,岷山。一路上他高唱“头上高山,风卷红旗过大关”“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从小热爱音乐的贝多芬,在他的世界里,到处都充满着悦耳动人的旋律。但事事难料,上帝让他失聪了,使他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堵厚重而严实的墙。但他并不因为这种种磨难而自卑,而是以积极的态度去接受命运的挑战,他坚持不懈的创作,终于赢得了人们由衷的赞赏。是什么让他们意志坚定,最终取得成功的?是自信!因为他们坚信,他们能做到,因为他们肯定,他们终究是会取得成功的!
自信,是一把钥匙,打开我们的心扉;自信,是一股清泉,浇灌我们的品质;自信,是一束阳光,照亮我们的心灵;自信,是成功的阶梯,让我们拥抱自信吧!
同学们,让我们带着自信,通向成功的阶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