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相信自我,这是成功的秘诀”名言也这样说,的确,努力是成功的阶梯,而信心却是建造阶梯的力量。
小时候教师曾对我讲过一则故事:钟表上的针被人们视为坚持不懈的精神,而这背后的小螺丝、转轮等却一向被人们忽视。换个角度,努力是钟针,它也是人们一向的追求,而忽略的自信却是努力背后的支持者,人们一昧追求努力,相信仅有努力才能成功,而信心,正是人们所缺的。
就在身边的一个例子:母亲语重心长地教导孩子要努力,否则会没出息。考试考砸了,家长首先说的是:“你平时那么懒,努力一点肯定能考好。
“盲目地努力”成为家长教育的目标,他们要求孩子努力学习,却忘了给孩子找回自信的提示。
而与家长相反的,是一场演唱会的弹琴演奏家,在演出前,他付出了努力,但他没有忽略了自信。演奏时,他带着努力的成果和一颗自信的心上场了,随着琴声的回响,他的自信与努力伴起了舞,舞蹈与音乐的优美把他领上了奖台。
当一个人拥有自信与努力时,他就是成功的主宰者,只要自信与努力相互配合,那么,成功将离他越来越近。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努力的确是前提条件,但如果没有信心,就算多么努力,终究不能到达目的,只会在人生的海洋中徘徊;而当我们有了自信,就等于有了目标,即使慢慢的航行,也总有一天会到达目的地。
没有自信的人的生活是黑暗的,有自信的人将会被引进一个光明的世界,让我们寻回自信吧!走向光辉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