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自信——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叶剑英元帅说过:“功城不怕坚,功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若战能过关。”自信就是:迎难而上、坚信成功的精神。缺乏自信的人,与自信的人有着不一样的人生:缺乏自信的人一生浑浑噩噩,什么都不敢去尝试,明明很想去和那人交个朋友,却因为缺乏自信而不敢大胆的上前交流;可充满自信的人就不一样了,他们敢于尝试、敢于挑战、敢于与外界交流,能交到好朋友。
小泽征尔是世界著名的音乐指挥家。一次他去欧洲参加指挥大赛,决赛时,他被安排在最后。评委交给他一张乐谱,小泽征尔稍做准备变全神贯注地指挥起来。突然,他发现乐曲中出现了一点不和谐,就让乐队听下来;可是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委会权威人士都声明乐谱没有问题。可他坚信自己的判断,便大声地说:“不,一定是乐谱错了!”说完,评委们立即站起来,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原来,这是评委设的一个圈套,为的是测试指挥家们在权威人士不承认的情况下,是否能坚持自己的判断。小泽征尔相信自己,从而获得了世界音乐指挥家的冠军。
爱因斯坦说得好:“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有了自信,你就会敢于尝试,只要你尝试了,你就会成功,所以自信是成功的基础。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建设者,就让我们用自信来创造一个美丽的21世纪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