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自信。
有些时候,生活中往往有许多道门,而有些人却不敢推开它,连拍一拍门都不敢,也许门是悄悄掩着的,他却错失了成功的机会。
还记得有一次我在看一个比赛的电视频道时,有两个女孩在表演节目,其中一个唱歌如同夜莺一样婉转好听,又如同泉水一样敲打心灵,也如同一道光一般,直击你的内心。但她的双手像是无处安放那样,来回不停地摆弄着衣角。
而另一个女孩,虽然歌声没那么好听,但从她那一举一动中都透出自信,结果这个女孩就拿到了第一名。
所以,有些时候自信一点,你就会离成功更进一步。
有一次我去参加一个英语比赛,而那次,我本身准备得不够充分,所以我抱着放松的心态,放松的状态下的我很自信。看着旁边比赛的选手双眼无神,脸色苍白,一滴一滴地汗水从头上滚下来。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十分从容地走上台开始三分钟的介绍,虽然我最后有一些忘词,但我大方得体,并且一些肢体语言的形象留在了评委的心里,不多久我就被通知进行复赛。
有些时候,自信往往可以给你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如一代文学宗师韩愈,他多次参加考试都名落孙山。当他再次应考时,面对同样的考题,竟大胆的把原来的文章一字不差地递到了同一位考官的手中。也正是这位考官,当即对这名斗胆呈来相同考卷的人大吃一惊,便十分赏识把它取为第一名。当然,放肆也好,不自量力也罢。让韩愈成功的秘诀就是——自信!
自信的人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诗的道理,依靠着必胜的信念,在艰苦中搏斗,驶向成功的彼岸。
最后我想说成功与失败都取决于信心,只要你拥有了信心生活中一道道门,一座座山,没有你推不开、翻不去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