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一个成功的人首先需要的是自信、自强、自立。生活中遇到困难,你有自信吗?你学会自力更生和自力更生了吗?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永垂不朽。《周易》的田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不就是告诉我们君子要和天一样高,一样刚毅,一样自强吗,怎么会不记得呢?生活中,挫折总是围绕着我们。这个时候,你需要站出来,用自我提升去面对他们。那么你就到达了成功的彼岸。很多成功人士就是靠这个秘诀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是的,他们的秘诀就是有一个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决心。
还记得张海迪吗?她从小到下半身瘫痪,但她没有放弃。相反,她变得更加自信和自立,乐观地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外语和书籍。从而成为一个成功人士。这不是奇迹吗?张海迪永不放弃的精神给了我们启发。
著名的海伦。凯勒的成功离不开自我提升。一岁半的时候突然急性脑充血,连续几天高烧不退,昏迷不醒。当她来到苏醒时,她的眼睛被烧瞎了,耳朵被烧聋了,她聪明的小嘴不能说话。从此,她陷入了一个黑暗而寂静的世界,陷入了痛苦的深渊。然而,是她从不退缩,夜以继日的努力让她成功。其实每个人都失败过,但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乐观自信地面对,我相信成功最终会属于我们。
在生活中,自我提升是我的动力,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它帮助我;当我学会骑自行车时,我一直摔倒。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它鼓励了我。当我做小实验,一次又一次失败时,它教会我永不放弃。自我提升是我的指南针,不断指引我前进。
是的,也许一件小事也能让你学会自力更生;也许一次不太好的经历也能让你学会勇敢。自我提升,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自我提升永远是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