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学会感恩,使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学会感恩,则使他人赞许的目光得以显现,那么就是说:"我们只有学会感恩,懂得报答别人,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人上人。
我们要感恩父母。俗话说:"父爱比山高,母爱比海深"父母那推心置腹,那刻骨铭心的爱不值得我们去感恩吗?我们都知道从我们哇哇坠地开始,一直到我们长大成人,甚至更远的道路,父母没时没刻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来陪伴我们。在我们伤心或遇到挫折时,父母的爱就犹如不坏的充电机,永远给我们以鼓励,给我们打气加油,即使我们经不起大风大浪的磨难想放弃,父母也决不会放弃的坚持到最后一刻。再现实生活中一些事情枯燥无味,这时父母的爱又犹如调味剂,使其变的丰富多彩,有滋有味。父母的爱犹如调味剂,使其变地丰富多彩,有滋有味,父母的爱犹如清晨的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灵,父母的爱犹如冬日的阳光,使我们冰冻的身躯得以温暖,那么就让我们用感恩之瓶去收集那爱的点滴吧!
我们要感恩老师。老师在我们人生道路上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把他们的知识豪不保留的传给我们,而且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我们就像一株株小树,而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当我们遇到虫害或长出一些歪斜的树杈时,那么老师就会为我们消出虫害,修剪树枝,使我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材。老师犹如一架云梯,让我们爬上胜利的顶端。难道这淳淳的教诲不值得我们去感恩吗?
"感恩的心,感恩的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让我们学会感恩,用感恩之心去对待他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