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其实就是一种信念,而我们活着,就是为了感恩。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预示着人生的开始,而亦是从那一刻,我们开启了漫长的感恩之旅。那实则意味着,我们将会在感恩中邂逅曼妙多姿的人生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完美无暇的美丽人生。为此,我们必须学会感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并非为了索取,而是为了感恩。懂得感恩,让我们在困难来临之际,永不低下高傲的头;懂得感恩,让我们在流星陨落之际不会心生恐惧;懂得感恩,让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懂得感恩,让我们能对这个混沌世界投以爱与温暖。
感恩,是每个人最初的信念,也是其永不改变的信仰。感恩阳光,让我们在黑暗中感受到人间之暖;感恩星空,让我们在迷途中找到前进的方向;感恩顺境,让我们知晓这人世间并非如此绝情;感恩挫折,让我们懂得铿锵玫瑰定将会在风雨之后灿然怒放。
拥有感恩之心,才不会让你在灯红酒绿的世界里迷失自我。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会为了那些所谓的名利去追逐,去追赶,最终甚至会为了这人生中最不起眼的东西丧失了人性良知,或许,这就是他们一生的执念,但殊不知,这对他们
来说最终也不过是化为了棺木上的一缕尘埃,那么,又何需执着呢?唯有感恩之心,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无价的永恒。因为感恩,我们邂逅了人生;学会感恩,我们就会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永恒的人生
谢谢大家!
二、直面责任心。篇3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而责任会带来激情,会使工作更加出色、精彩。必须牢固树立锲而不舍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坚持到底的信念、所向披靡的豪情。要始终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以缺点挫折而自弃,不以成绩成功而自傲,尽职尽责地对待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尽心尽力地办好自己分担的每一件事情,哪怕是一件毫不起眼的小事。
《没有任何借口》所体现出的是一种“责任面前,没有任何借口”的精神。20世纪初的一位美国意大利移民曾为人类精神历史写下灿烂光辉的一笔。他叫弗兰克,经过艰苦的积蓄开办了一家小银行。但一次银行遭抢劫导致了他非凡的经历。他破了产,储户失去了存款。当他带着一个妻子和四个儿女从头开始的时候,他决定偿还那笔天文数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劝他:“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件事你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回答:“是的,在法律上也许我没有责任,但在道义上,我有责任,我应该还钱。”偿还的代价是三十年的艰苦生活,寄出最后一笔“债务”时,他轻叹:“现在我终于无债一身轻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责任,而给世界留下了一笔真正的财富,那就是强烈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