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快要结束了。我们要告别多彩的童年,告别鲜艳的红领巾,进入多梦的少年时代。但我忘不了那快乐的小学生活,那长不大的记忆停留在了母校。
时间没有冲淡我的记忆,还记得那次拔河比赛,它让我领略了师生情的真谛,师生之间最挚的爱。那天,我刚走进教室,迎面扑来了温馨的气息,黑板上写着四个字:团结一心。同学们个个脸颊红得像西红柿一样,大家热血沸腾,我明白了这一切都是老师的”煽风点火“激励下造成的。当广播通知去操场的时候,”刷“的一声大家一起向奔向操场,随即第一场就是我们代表队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赛。
我们心中涌动着一股难以言状的激动。大家直瞪瞪地望着那金光闪闪的奖状,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已经成了我们心中的动力,我们渴望拿第一。”嘘“哨声响起,我们准备好了,大家胀红了脸,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与此同时,老师大声地为我加油,班上的拉拉队也一个劲的给我们助威,个个都喊破了喉咙。我们心想,绳子啊绳子,你可要给我们争口啊!老师同学们嘶声力竭,我们一定要取胜!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赢得了第一场。接下来的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愈演愈烈,我们在即将胜利之刻,裁判竟然判我们犯规。我们无言以对,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用实际行动终于拼得了第一,千言万语化作我们溢出眼眶的泪水。那一次比赛,成了我脑海中永久的记忆。
六年中发生的事说也说不完,那一件件往事已被装进我的脑海中的一只只小船上,它们将永远停泊在我的记忆的海洋边。啊!难忘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