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年味是什么?是一家人团聚吃年夜饭?是贴对联贴福字?是抢红包收压岁钱……在我眼里,年味就是和妹妹一起放鞭炮!
傍晚,爸爸从车上搬下来了几大箱烟花,我和妹妹立即兴奋地跑下楼去。大大小小的箱子里的东西令我们期待!“哇”!引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烟花。打开一箱,瞧见一排排整齐的冲天炮,又打开一箱,看见了琳琅满目的小烟花,有喷的、拿在手上的、放在土里的!
激动的我俩立马上楼烧了香下来,我把一个个烟花拿出来!而妹妹则对楼上大喊:“大家下来放烟花啦”!家人们陆陆续续下楼来欣赏。
一支支烟花在手上绽放开来;一箱箱冲天炮对着天空打了几发“种子”,不一会儿,天空中便盛开了几朵千姿百态的鲜花,寓意着新的一年要做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个在土里抬起头来的烟花姹紫嫣红,转瞬即逝犹如昙花一现……房檐下,烟花乐!天上的烟花像小孩子的笑脸,那么快乐,那么活泼。深蓝的夜空中好似一块巨大的底幕,映衬出焰火的绚烂和多彩!
最后一个烟花是最精彩的!因为它是我与妹妹共同调制的烟花,我称它为“红红火火”,因为我想让家人们的生活和事业都红红火火!要做它的材料有:二十个闪光弹,十五个跳跳烟花,两管火药和一个空烟花桶。我和妹妹一起走上前,点燃了一个闪光弹后立马丢进烟花桶里。利用连锁反应,让其它的一起燃起来。一开始只有一缕烟,到后来,就会发现跳跳烟花从桶里跳了出来,在地上打滚,好似一个个跳街舞的男孩。重头戏来了,跳跳烟花翻滚完后,突然一大桶火冲了出来,“轰轰轰轰轰轰轰”,大约有几米高。十分热闹与刺激。
每年回老家我们都一起放红红火火的烟花,家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年味,其实就是家人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