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昨天,你们带着拼搏的锐气走进x中,阳光是你们的风采;今天,你们在x中收获了累累硕果,掌声回荡在天外。
此时此刻,看着xx本鲜红的高中毕业证书上镌刻了你们的名字,我很激动。请允许我代表xx届xx个毕业班的班主任,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你们无愧于x中度过的三年金色时光,今天,你们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你们是好样的!
三年高中生活,虽然即将过去,但想起我们xx个班主任与你们一起度过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仿佛还在昨天。军训时,我们一起头顶烈日、挥汗如雨的情形,还在眼前;操场上,我们陪伴男生打太极、女生排演“向前冲”的情形,还在眼前;走廊或办公室里,我们与你们倾心交流的情形,还在眼前;每天早午晚站在教室门口等候你们的情形,还在眼前;家长会上的切切叮咛,还在耳畔……想家了一时回不去,班主任就是你们温暖的家;同学之间有了矛盾,班主任就是你们首选的调解员;学习上有困惑了,班主任就是你们可信赖的领航人;生活有困难了,班主任就是你们强有力的后盾……
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每一个班主任不似父母胜似父母,在你们人生成长的关键时刻,我们结下了一段永世之缘,为此我们每一位班主任都感到十分荣耀。三年来,看着你们一点一点地在“厚德、敦学、笃行、至善”的x中精神的感召下,逐步走向成熟和完善,我们每一位班主任,都快乐在眼,更快乐于心。同学们,今天,你们茁壮成长起来了,就是对我们每一个班主任工作的最大回报,谢谢你们!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此时此刻,我们每一位班主任都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今天,场下这xx名高中毕业的雏凤,在未来的打拼中一定会创造出辉煌的业绩,远远超越我们。而我们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今天你们以x中人为荣,明天你们必将是x中人的自豪!同学们,你们说是吗?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们永远牵挂着你们,永远祝福着你们,永远期待着你们。千里万里走不出母校的时空,x中是你们心中的永恒;千里万里走不出母校的时空,你们永远是x中灿烂的笑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