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家长,敬爱的同事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有你,因为有我们在这富丽堂皇的报告厅隆重举行我们的小学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在场的178名同学经过自己6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即将投入初中学习生活的新航程!首先,让我代表中心小学92位教师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时间如白驹过隙。仿佛一眨眼间,你们在中心小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就过去了。此时此刻,看着你们一张张纯真而又幸福的笑脸,让人忍不住回想起四年前刚见到你们时的一幕幕。你们当中有的天真活泼,有的略显羞涩,有的用充满好奇的眼神看着这个陌生的校园、老师和同学。自从你们走进了我们的校园,老师就像父母亲牵起了你们稚嫩的小手,牵扶着你们在求知的人生道路上开始了积极的探索。我感谢学校领导安排我们陪伴着你们178位孩子,在这段时间,这段路程中相知相伴相扶持。明亮宽敞的教室,留下我们多少欢笑,记下我们多少次拼搏的身影,铭刻了我们多少豪迈的誓言。
孩子们,我们朝夕相处,课堂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你们可曾记得,课堂上尽管我们讨论得热火朝天甚至面红耳赤,课后我们还是那么的亲密无间。蓦然回首,那成为过去的四年恍如昨日!我相信,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你们课上激烈讨论的情景,声情并茂的演讲,唇枪舌战的的辩论,乐在其中的学中玩,玩中学……我还清晰地记得,在鲜艳的国旗下,你们一次次骄傲地站在领奖台上的荣耀瞬间;独唱比赛、合唱比赛时你们引吭高歌的身影;打击乐团卖力的排练和演出;科技节上稀奇古怪的小设计;美术课上聚精会神的小制作;还有运动会上,你们矫健的身姿,忘情的加油呐喊……忘不了你们用自己的勤奋来回报老师们的累累硕果,那是母校永远珍藏的记忆……学校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欢乐;一张张大红奖状,述说着你们勤奋的求知与探索。更忘不了的是你们取得成绩后不骄傲、继续进取的行动!今天,你们用毕业考优异的成绩,更好地证明我们共同的辛勤刻苦和努力拼搏没有白费。成绩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都更加深刻领悟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四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爱和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在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你们已经成长为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同学们,中学、大学的大门向你们敞开着,你将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去一一实现自己的愿望。亲爱的同学,记住小学时光吧!你们在这里放飞了理想,播种了希望。记住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吧,因为他们将永远是你们的朋友!无论岁月如何变幻,你们的名字永远铭刻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间。我相信常怀感恩之心的你们,人生的道路会越走越顺畅的!!
同学们,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勇敢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吧!同学们,请记住:中心小学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随时欢迎你们回来走走,看看。再见了,孩子们,若干年后的再聚首,让我们看到更成熟,更帅气,更漂亮和更聪明的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