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炎炎六月,百花争艳、云雀欢唱,滚滚而来的热浪激荡着我们的心潮。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心绪飞扬,无限欣喜的迎来了20xx届毕业生典礼。初三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新的环境学习生活之际,我代表学校向经过三年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初三全体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为初三同学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感到欣喜和自豪。在这里,再向你们道一声谢谢--学校因你们的精彩而感到骄傲!
初三同学们,日月如梭赶少年。三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暂短的一瞬间,但时间却不会使记忆淡化。回首过去难忘、激情的三年初中生活,我的心中洋溢着深情。你们有过成功的欢乐,也有过失败的沮丧,你们得到过老师和家长的赞扬,也受到过老师严厉的批评,但是这一切今天都成了过去。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各自新的征程的时候,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父母在你们身上倾注的心血;别淡忘了学校和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别淡忘了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别虚度了光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别放弃了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去用生命和智慧演绎自己新的辉煌吧。
今天你们即将要进入一个新环境里去学习和生活,到那里以后,一旦偶有成功,但切记不可得意自满,要记住:"顺风顺水的船很难靠岸,没有刹车只有油门的车无法行驶。"倘若遇到困境,你也无需气馁或绝望。有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学校和老师们,在期望你们成才,在关注着你们的发展,并永远为你们的进步而感到欣慰,在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以后,我们希望在茫茫人海中依稀辨认出你们的身影,无论你已经在某方面声名显赫,还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你们都是我们四中的桃李!
非毕业班的全体同学们,初三同学即将离开母校,你们要清醒认识到,明年的今天就是初二同学毕业典礼,后年的今天就是初一同学即将离开母校之时,希望你们以初三同学为榜样,抓紧时间,发奋学习,为成功铺平道路,为理想的腾飞插上翅膀,做一名永不言败的四中人。要像我们校歌所说的那样,"今天你们以四中为荣,明天四中以你们为骄傲"。
初三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当今社会,形势喜人,形势更催人,竞争激烈,大浪淘沙。在今后的求学、求知道路上,你们将在竞争中生活,在竞争中突破,在竞争中创造,在竞争中成功。竞争不仅需要理想,竞争更需要自信。只要坚定信念,那道路的尽头,必定是轮金色的太阳。
挥手告别昨天,师生情、同窗谊难以释怀;昂首迈步明天,未来梦、报答心熠熠生辉。最后,祝愿毕业班的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个个成才,中考考出最好成绩,为母校争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