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发言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六年级x班xxx同学的妈妈,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时间好快,六年的小学生活看似漫长却又那么短暂!今天,孩子们的小学生活就要在这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我们的孩子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我谨代表毕业班的学生家长向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奉献心血与智慧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向圆满完成小学六年学业的孩子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六年来,每当家长会看到孩子们积极举手,有条不紊的发言,聆听老师循循善诱的讲解,我都忍不住在想,孩子的小学学校,我选对了!
在这六年里,是xx小学的老师们一步一步指引着孩子们的方向,启迪着孩子们的智慧,引领着孩子们在广阔的知识殿堂里遨游!
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无论是孩子们思想出现了问题还是学习出现了问题,都是你们推心置腹的循循善诱,让孩子们明善恶、辩是非,你们的金玉良言和细致入微的亲切交谈,潜移默化的培养了孩子们不断战胜自我的自信和勇气。
当孩子们身体欠佳时,又是你们给予了孩子如同父母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使孩子感受到xx小学这个大家庭的无比温暖,也是你们用爱浇灌出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更传承了xx的理念“让教育传递爱”!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们不仅是孩子们人生路上的导师,更是他们人生中扬帆起航的掌舵人!
在xx小学这六年里,作为家长,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我们的孩子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他们不仅知道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知道了由点、线到圆的奥秘、知道了26个字母的奇妙组合,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懂得了修身之道,立身之本!淋漓尽致的体现了xx立十德“孝、礼、勤、诚、耻、忠、信、义、宽、廉”!我们为孩子能进入xx小学而感到幸运和骄傲!
你们用行动在实践着“立德xx、追求卓越、极致彻底、砥砺奋进”的校训!你们以“授人以渔,行不言之教”的教风,营造了“善学善思,乐行乐进”的学风,培养了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阳光自信,让人生绽放”的精神!还有很多各种社团活动,让孩子们每天都沉浸在独特的人文精神之中,我们的孩子还没有做到最好,但领导和老师们却为孩子们提供了完善自我和提升品质的空间和机会,再一次像领导和老师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小学六年的生活将成为美好的回忆,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在这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感谢xx小学为孩子们举行盛大的毕业典礼,愿孩子们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驶向光明美好的明天!
孩子们,不管将来你们飞得有多高,本领有多大,都不要忘记,是xx给了你们成功的种子,是xx给了你们起飞的动力,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秉承xx的文化,做一个有中国美德、有中国情怀、有中国精神、有中国梦想的世界人!
最后,我代表所有毕业家长衷心的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能拥有锦绣的前程和美好的人生。衷心的祝福:所有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衷心祝愿并坚信:xx人才辈出,xx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