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发言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美丽的校园举行20__届小学毕业典礼。我谨代表全体老师向圆满地完成小学六年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和学校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
六年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却是美好的、难忘的。你们就要离开母校,离开老师,开始人生又一征程。看着你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老师心中充满无限的依恋和怀念。老师常常回味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小学生活即将悄悄地走进了回忆,所有的往惜都可忆而不可重逢了。六年前,你们天真无邪,怀揣梦想,携带着美好的憧憬,迈着稚嫩的脚步来到了环境优美,窗明几净正阳小学的校园。从那时起你们开始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的精彩,洒落你们的汗水和泪滴,绽放你们的笑容……。
校园里曾回荡着你们的欢声笑语;有你们追逐嬉戏绽放出的一张张笑脸;教室里有你们发愤苦读的身影;课堂上,有你们争先恐后妙语连珠的发言;一张张试卷上,凝聚着你们智慧的结晶;运动场上有你们龙腾虎跃的英姿;—————六年来,你们稚嫩的双手,纯真的眼神,灿烂的笑靥,娇小的身影,收获的喜乐,难忘的友情,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这里的每一个角落,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你们勤奋攻读的身影,都留下了你们美好的回忆。无论是掌声鲜花带来的微笑,还是困难挫折失败时留下的伤心泪水,都记录着你们成长的足迹,这些都将永存我们的记忆深处。六年中,我们曾风雨相携,同舟共济。面对困难和压力,或许你们都徘徊过,彷徨过,但却从未颓废过,停滞过,因为我们始终都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代新人的成长,看到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看到了生命的活力,未来和希望。六年中你们曾经聆听过老师的谆谆教导,感受过班主任真诚的祝愿和严肃的批评;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会使我们老师高兴,你们的每一点失误也常常会使老师寝食难安。虽然老师有时会过于严格,会说一些令你们感觉不愉快的话,请你们原谅他们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曾经有首歌唱道:“这世界属于你,因为你年青……”多美的歌词呀!你们青春年少,正值人生最美好的花季,老师着实羡慕你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少年不识愁滋味。”天高凭你飞,海阔凭你跃:同学们,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打拼吧!
祝愿同学们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