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过了今天,你们即将经历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小学毕业,步入中学的校园。在这里我代表全体任课老师向你们表示祝贺!“小学毕业”这四个字,沉甸甸的,它概括了你们六年成长的风雨历程,它承载了父母长辈多年的关爱和期待,它还凝聚了几多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无私奉献!
难忘一年的学习生活,每个同学都成熟了很多,重新认识了自我,在学习上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在生活中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我们师生间也得到了相互了解。短短的学习时光,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收获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我们这个班,是老师带过的最好的班级之一。现在你们长大了,你们该飞走了,该离开母校的怀抱,去迎接新的挑战。
做为你们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一年时间,弹指一挥间,以后,你们天真活泼的笑脸,我不能再天天看见,你们各具风格的字体,我不能天天批阅了,想到这些,我顿生无限伤感。可是,你们毕竟长大了,成长是一件快乐也是幸福的事情。我更应为你们的长大而祝福!
在你们临近毕业之际,我想说:你们都是我最棒的学生,我们相处了一年时光,我看着你们成长,目睹你们进步,你们取得成绩我高兴,你们犯了错误,我着急,不管是优秀生,还是后进生,老师眼中的你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好学生。只要坚持继续努力学习都有成才的机会。将迈进更高学府学习,你们又处在同一“零起跑线”上,不要停下来。我相信,你们的明天会更好。
老师不会忘记,你们为班级争得的荣誉:第三名的耻辱被你们改写;运动会上我班团体总分第一;在全国中小学作文大赛中X等为我们班争得荣誉,也为母校添了光彩;六一联欢会我们激情绽放;X网络作文大赛我们踊跃参与;各项活动我们绝不落后。我们班的同学个个都很棒,唱歌、跳舞、体育、画画、样样都行……
感谢你们,感谢与你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最令人难忘的日子。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朝气蓬勃,让老师也变得年轻了。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用纯真善良,给老师的人生画上绚丽的七彩虹。
我想说:如果老师曾经对你们有过无意的伤害,今天,在这里,老师想真诚的大声对你们说:“对不起,孩子”。这一切都是老师恨铁不成钢,因为爱你们爱的心切,而情不能自已时的一种热情,一种冲动。
我还想说:无论未来的人生旅途是多么的纷繁复杂,我们都别忘记追寻自己的精神家园------亲近阅读,当我们静下心来感受文字的美妙律动时,我们的心灵在轻舞飞扬中,也一定会变得纯净美好。将来,不论在哪个学校求学,都要记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请记住:你们是X班的学生,你们是X小学的学生,到了新的学校,要发扬我们的优点,表现得更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证明我们的实力,为X班争光,为X小学争光。老师相信,你们有这个能力,你们会做得更好,你们会成为X小学永远的骄傲!
几年后,你们会长的更高,更漂亮,更潇洒,变得更优秀,更成熟,走在路上,也许老师会认不出你们,但请你们相信,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无论你们离开多少年,老师都将永远关注你们;关注你们的成长,关注你们的发展,我更殷切地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同学们,毕业,是人生阶段中一个小的站台,做片刻停歇,积聚力量,为的是开拓下一个崭新的征程。今天,我们在这里依依惜别,明天,你们将带着各自的梦想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展翅飞翔,搏击长空,去开创新的人生之路。
明天你们即将起程,踏入新校园,开始初中学习生活。在学习的道路上,我要嘱咐你们的是:第一、快乐地学习,主动寻找学习的乐趣;第二、充满信心,自信是成功的法宝,第三、欢迎失败,拥抱失败,不要害怕失败;第四、要舍得花时间在学习上,有了时间的保证,才能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最后,我衷心地祝福大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你们要用自己的勇气,毅力与自信作笔,以蓝天为纸,用自己的真诚与拼搏为墨,去描绘自己的灿烂人生,去开创自己的未来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