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xx辞岁去,xx迎春来!伴随着“嘻嘻哈哈”的欢笑声与“噼噼啪啪”的爆竹声,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随着夜幕的降临悄然而至。
在这一天里,大家都会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我们也不例外。傍晚时分,桌上便早已摆好了香甜可口的年夜饭,鸡鸭鱼肉,样样俱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人人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之中。
吃完年夜饭,便是我的最爱——放烟花。这下我可乐了,率先放了个“礼花弹”。它仿佛积蓄了几百年的力量,“嘭”的一声,像火龙一样冲上天空,又随着“啪”的一声在空中绽放,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媚。妈妈又点燃了一个“天女散花”,“噼噼啪啪”一粒粒火花泛着荧光喷涌而出,仿佛就是一座“光”的喷泉,真是美不可言。爸爸更是有意思,鞭炮、烟花“双管齐下”。接着,左邻右舍的人们也纷纷开始放起了烟花。烟花一团团、一簇簇争先恐后地冲上天,有的像钢花飞溅,有的似麦浪滚滚,有的好比金雨阵阵,有的仿佛银花朵朵,有的恰似红燕飞舞,有的宛如孔雀开屏……这时,我们的周围已经成了烟花的海洋,整个黑夜似乎变成了白天!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把时间推向了新的一年,整个中国沸腾起来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