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个学期又慢慢过去了,寒假来了,大家有没有很兴奋、很期待啊?我的答案是:“没有!”因为就算是放寒假,我还是要上补习班啊!虽然春节只有放少少的几天,但是我还是非常期待、非常开心。
终于到了除夕那一天,我最期待的是什么事呢?当然是吃年夜饭啊!因为爸爸和妈妈要准备丰盛的菜肴,昨天特地开车到市场去买新鲜的蔬菜和肉品呢!然后就开始期待除夕夜的到来。除夕那一天,大约下午三点时,我们就准备出发到爷爷奶奶家啰!因为是除夕嘛!难免会塞车,所以我们四点多才到。一看到爷爷奶奶打完招呼后,我就跑去跟表姐玩了。到了五点多,爸爸妈妈便开始在厨房里大显身手,奶奶在旁边帮忙,没多久,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放在桌上,看得我都食指大动,口水直流,不久,菜全都好了,终于可以开动了!
在吃饭时大家有说有笑,每个人忙着,却也不忘讲一些吉祥话,祝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快乐长寿。我们小孩子很快的就吃饱了,因为我们还有事要忙,那就是:一起去跟所有长辈亲戚拜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就这样,我要了好多个红包,但我并不是很开心,只能当个过路财神,因为最后红包还是会落入妈妈的口袋!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一口气,真希望哪一天我能自己保有红包。
回想除夕那一天,我真的觉得很开心,尤其是拿红包和吃着丰盛的菜肴的时候,希望以后每一年除夕都能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吃年夜饭,一家和乐融融,小朋友们一起玩乐,大人们一同聊天、一起领红包,最重要的是,希望明年我能做红包的主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