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亲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小学五年级的xxx,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在一起过这个特别的节日——父亲节。今天在此演讲,也是为了表达对父亲的爱意和敬意,希望我们的父亲都安康快乐。
今天是父亲节,是属于父亲的节日,我们作为父亲的女儿或者儿子,在这样的节日里,应该去对父亲说一句“爸爸,我爱你!”有时候我们的父亲不太会表达,即使爱我们,也不会去说出来,但是我们应该能感受到他对我们的爱,生活中总是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我们,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为我们挡住风雨,只希望我们平安成长,那便是他的愿望了。所以我们要去感谢父亲,感恩父亲,也要适当向父亲表达我们对他的爱。
在今天的节日里,我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在很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趴在父亲的背上,想要他背我,喜欢坐在他那宽大的肩膀上,感觉高高的,觉得特别好玩,而且很安全。那个时候爸爸还留着胡子,我因为觉得扎人,还会时不时的就去拔他的胡子,爸爸就算痛了,也顶多是用眼睛唬我,但是却从来不会骂我或者打我。记忆中的父亲是有个脾气顶好的人,不管作为女儿的我对他做出多过分的事情,从来都是嘴上说说,从不动手,过一会后,又开始抱着我,亲亲我,那时候真是好美好。一转眼,我已经五年级了,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学校过的,反而跟他的相处倒少了。现在的我虽然已经是一个小姑娘了,可还是怀念在父亲怀里打滚的时候,怀念在父亲身上“作威作福”的时候,那时候真的是岁月静好。我在看现在,父亲头上其实已经隐约有白发了,时间真的就是一把刀,一刀就把过去蹉跎了。
今天的父亲节让我有冲动对父亲去表达对他的爱,希望父亲能懂女儿对他的挂怀。我想大家一定也都是这样的,都在怀念着父亲。在这节日里,只希望父亲能够过得开心,今天回家过后,我一定要对父亲说出那三个字,我想要看见脸上的笑容。虽然我们都还小,可是我们也能为父亲做点什么的,不是吗?回家给捶捶背,洗洗脚,一起说说话,就算他不一定能够回复什么,可是父亲在身边呀,这不就是最好的了吗?因此,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一起在这个节日里把祝福送给我们的父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