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金犬已展十分锦,亥猪再登百步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三师生大家拜个晚年!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盛世欢歌峥嵘岁月千秋福,神州喜庆锦绣山河万代春。20xx已然到来,摆在我们初三人面前的只有一条路,这就是:努力奔跑,铸就辉煌璀璨。
回眸20xx年,步履艰难奋力向前勇闯难关,坚守信念永不言弃创造辉煌!我们在实践中探索,我们在探究中前行,我们在艰难中生存,我们在反思中创新。
我们开展了“新”系列活动。8月31日的“从新开始,‘心’的联动”的全体学生家长会,打通了新初三团体与家长的“任督二脉”;9月1日的“新起点,新征程,新辉煌”全体初三教师群会议,奏响了初三团队的集结号;9月2日的“新学期,我们来了”全体初三学生的升级大会,提升了初三全体学子的身份意识。
我们开展了“最美”系列活动,A层班家长会、B层班家长会、住宿生家长会,共同体教师会,家长委员会联席会议……
活动的系列化使得我们的初三所有工作有了抓手、有了路子、有了成效。
我们回归习惯的细节,抓行为习惯的养成。开学初,我们可能过分强调了初三意识,一切以学习为主,导致出现了很多想象不到的状况,我们全体年管会成员、班主任为此召开了专题会议,痛定思痛,反思我们的管理思路及策略,立刻召开了相关专题会议,由此拟定了年级德育常规序列,在初三年级循序渐进的展开并取得成效。
我们牢牢遵循“向45分钟要效益”的原则,从年级组、备课组,班级,教师层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专题讨论,每一次考试过后,我们都会通过数据的分析,发现了问题,与部分老师个别交流,班级团体跟踪反馈,最后定位在提高“45分钟课堂效益”这个基本点上,也在有序践行中并取得成效。
回眸,这一路上,我们全体初三人探索、笃行、创新,真是:宏图锦绣众人绘,大道逶迤万马骋。
古人有云:回眸一笑百媚生,我却说:展望一路辉煌成。
展望20xx年,豪情振笔歌新岁,骏马加鞭奔坦途。萧伯纳说:“脚跟立定以后,你必须拿你的气力和技能,自己奋斗。”初三人在上一学期的践行、奋斗取得佳绩后更是总结出了这样的目标实施途径:我们有压力,但我们更有努力;我们有困难,但我们更有自信力;我们有强敌,但我们更有合力,因为我们有梦想、有信心、有能力,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