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面对的是有生命力的庄稼,需要精心呵护才干结出丰硕的果实。这就如同老师,面对的是更有生命力的小朋友,需要我们用心地教育。教师之工作如农夫侍弄庄稼般平凡,但平凡中蕴涵着艰辛、平凡中蕴涵着伟大。说到这里,我想起了只有几个月就要退休的黎老师。她很平凡,几间房,几亩地,几十个同学。她一身平常的衣裳,一辆普通的自行车。她为了教育好同学,付出了大量地激情和爱心。她几十年如一日,将拳拳育人心捧给了同学,把滴滴爱生情洒在了岗位上。她如母亲般的叮咛,如师长般的嘱咐,时时响在同学的耳边,回荡在我们的周围。她就是那不辞辛苦、朴实无华、可亲可敬的农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