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
大家好!
7月20日,郑州大雨。网友“奇迹奇缘”下班后趟过到大腿的水上了郑州五号地铁,噩梦就此展开。
地铁过了一站,就停下来了。车厢开始渗水,本来大家想往外撤离,结果前方的水汹涌扑来,他们只能退回到地铁上。等全部乘客回到车厢里,车厢里的水已经到腰部了。
然而,水还像猛兽一般咆哮著涌进。列车外面的水一直在涨,车厢里的水也在上涨,最后,他们不得不站在座位上。
当水漫到胸口时,“奇迹奇缘”害怕得不得了,不只是因为无休无止涌进的水,而是车厢里严重缺氧,她开始呼吸困难,她哽咽著给妈妈发了一条信息:妈妈,我可能快不行了。然后,她就晕了过去。
在这生死存亡的瞬间,她的妈妈打来了电话,手机的振动唤醒了她,一个消防队员给她加油打气,告诉她他们已经在想办法营救他们。
几分钟后,车厢顶传来了救命的脚步声,消防队在使劲砸车厢的玻璃,一下两下无数下,玻璃终于被砸碎了,他们能够呼吸了!
让“奇迹奇缘”感动的是,获救后的第一刻,大家没有忙著逃生,而是相互搀扶著帮助营救已经晕倒的人。
等晕倒的人都救出去后,谁先走呢?所有的男生都自觉站在车厢的两边,让女生先走。即使是情侣,也放开了彼此的手,让女生先走。
有的女孩体力不支,头晕走路费力,只能边走边停,无论她停在哪里,会有无数的男人女人对她说,不要怕,你靠著我走就可以。
很多男生拉著女孩走,更多男人泡在水里和消防员手拉手接应女孩出去。
河南暴雨灾难是不幸的,在这场暴雨中已经有十几人不幸失去性命,房屋倒塌,车子被卷走,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都是无法估量的。
然而,不幸中的大幸是,这场灾难又让我们再一次感慨:我们国人表现出来的团结和善良,能够抵抗任何灾难。
就像网友们所说的:
“在灾难面前,我们国家的民族团结力量很强大。”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人民。”
“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守望相助。真正出事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把别人看得比自己重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