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十六年弹指一挥间。从98年9月离开宁县二中到现在,我们跨过了一个世纪。十六年后再聚首,延续友情真情,我们倍感兴奋、感动至深。
我们要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以及筹备委员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向你们说一声:辛苦了!正是你们的热心倡议,辛勤筹备,我们这些身在东西南北,相距千里之遥,又阔别16载的同学才能重逢相聚。再次向你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向参与本次聚会的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是外地同学,你们为了延续这段感情,不顾旅途劳顿,千里迢迢奔波而来,每一位同学都因此而感动。还有一部分同学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前来,但是我们相信,无论身处何地,他们的心都与我们紧紧地相融在一起。感谢大家!
期待很长,相聚太短。
记忆挥之不去,仿佛闸门缓缓打开;故事难以忘怀,如同激流在胸中澎湃。
时间太快,我们已整整阔别了十六载;时间太短,此刻我们如此坦然自在,仿佛从来不曾分开。
十六次寒暑交替,十六次枯荣更改,一群小毛孩如今年过而立,顽皮不复存在,命运有了新的安排。
如今面对着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站在初三四班的窗前,遥望着满南山的杏花次第盛开。遥想当年,全班男生玉树临风、酷毙帅呆,全体x婀娜多姿、风华绝代,学习枯燥单调,生活却丰富多彩。
早自习上,我们背诵唧唧复唧唧,晚自习前,我们背诵long—long—ago;每逢考试,我们还经常遇到一些光怪陆离的试题,比如: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的区别是什么,从左心房流到右心室再流到左心室再再流到右心房的是静脉血液还是动脉血液,面前有一栋楼,当太阳在东边时它的投影是多长当太阳在西边时投影又是多长,要求根据投影长度算出此楼高度,一种物质不燃烧时是黄的,燃烧时变成红的,不弄湿时是白的,遇到水时又是蓝的,求此种物质的化学分子式
课堂上我们说过悄悄话,迟到时我们最害怕在学校门口与x狭路相逢,晚自习上吵得正欢时神出鬼没的x从天而降,淘气打架时x让我们用毛笔写过草书一般的检查。语文老师x快下课时说:今天的几道课后题,你们回家要仔细揣摩揣摩,明天提问;英语老师x刚一上讲台就说:
todaywehavelearnanewlesson,letusbeginoflesson,nowletusstart;地理老师x用浓厚的x县口音说:今天我们讲第二节《中亚》,为什么叫中亚,因为它位于亚洲的中部;物理老师x用手拎着个管子问我们:这是啥的?我们茫然,说,是弯的,他说,你们瓜着里吗?这是玻璃的。班主任x开班会批评我们时的口头禅总是这样两句话:他像在耍猴,他像在唱戏。我们还不会忘记第二任班主任兼政治老师x,数学老师x,英语老师x,政治老师x,化学老师x,历史老师x,语文老师x,体育老师x,音乐老师x,美术老师x,是这些恩师,给了我们共同的记忆,在一群少年纯洁而懵懂的心里,描绘了一个让我们非常向往的知识与成人世界。感谢他们。
当年的男生给x写过纸条,x对男生产生过好感,男生抽过烟,x化过妆,男生骑着自行车捎上x去过x看那桃花开,x拿着针线给男生缝过衣服补过衬衫。或许此时此刻,十六年后的男生见到当年喜欢着的x,只想问一句:曾经喜欢着我的你今天还喜不喜欢当年同样喜欢着你的我。答案我们不得而知,因为那已经成了遥远的过去。
那遥远的过去,那历历的往事,那点点滴滴的曾经像花花草草一样在心田种栽,多少年来它们始终在我们心头盛开,从来都没有衰败,感谢那梦一般美好的年代。
校园生活毕竟是短暂的一瞥,我们不得不各自分开,背负着不同的理想,走向了各行各业。
如今,我们安排了这次美好的重逢,兴奋和喜悦在我们每个人脸上绽开,彼此的问候里携带着充满童真的亲切;相互的目光中,闪烁着校园里追逐嬉戏的欢快。
在那多梦的花季,年幼的我们都做过一些五彩斑斓的梦。在那多雨的花季,我们不知道打湿心田的是哪一滴雨露,是哪一朵云彩。
如今大家都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妻,为人母,事业方兴未艾,心情都还不坏,没有叹息,也没有悲哀,我们既有充实的过去,我们还将有更加丰富的未来。
得意时,不要忘记同学;失意时,自有同学襄携。十六年前我们是同学,十六年后我们还是同学,三十年乃至五十年后,即使我们白发苍苍,我们仍然是同学,童年趣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清晰;同学之间的感情一定会随着岁月的流失越来越让人难以忘怀。
已经没有什么能轻易打动我们的心,除了内心永恒的挂怀;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抖擞精神,除了看到你挥汗如雨、喜获丰收后的笑逐颜开。
因为,每一个你,永远都是我们的一份子,永远都在我们的心中存在,我们悲伤着你的悲伤,我们欢乐着你的欢乐,我们豪情满怀,我们永不言败!同学们,为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聚会,为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举杯,畅饮开怀!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