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活的快乐,就必须要有一个好心态。人生路上,要学会善待他人,也要懂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可以让人生走得更远;善待自己,可以让生命活得滋润。无论是善待谁,其实都是温暖在流转,都是爱在延宕,终,施及别人,惠泽自身。在顺境的时候,想着去善待他人。己顺,示人以平和;己达,示人以谦恭;己喜,示人以沉静。即使没有那么高的境界,至少可以做到不张狂,不招摇,不炫耀。善待,有时候,就是一个亲切的姿态,就是一种温和的态度。心胸宽广,不是指能装得下几个自己,而是指可以盛得下多少个他人。
处于逆境的时候,要懂得善待自己。既然现实无法改变,谁都会遭逢坎坷,生命这条长河,有些暗礁和险滩,是绕不过去的。但无论发生什么,都要记住,如果这个世界没人疼惜你,你要疼惜自己,没有人看得上你,你要看得上自己。是的,若能懂得始终对自己好,生命就永远没有失败。善待,本质上就是一种心疼。本质决定一个人的品行,一个人,心疼了别人,也会被这个世界心疼。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