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会经历一些挫折。人生中,永远不会一帆风顺,人生的道路像河流一样蜿蜒曲折。这个时候,一定要奋斗!
我记得古代诗人李白曾经说过:“只要有毅力,铁杵就会变成针。”这就是奋斗。如果你没有奋斗的目标,你就像一只没有眼睛的苍蝇。没有方向和目标,东南西北分不清,如何生存?所以我觉得有奋斗才有未来。
父亲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父亲小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个奇妙的场景。有一次,在大树下,发现了许多小蜗牛。远远望去,一簇绿叶中似乎有许多小石头。仔细看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蜗牛,还有不同颜色的蜗牛。他们扛着一个可爱的小房子,用身体爬上去。他们一起努力回到树上。
半个小时过去了,他们还是爬了上去。从速度上可以看出,他们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他们鼓励同龄人鼓励自己,用自己的信念产生动力,一起往上爬。此时,父亲非常惊讶,惊讶地想;等你爬上去的时候,就来不及了。这条路十万里之外!
第二天,蜗牛已经在洞里熟睡了!当蜗牛队成功回到山洞时,父亲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做梦也没想到一只小蜗牛会有如此坚定的信念。虽然他们已经大汗淋漓,但是什么让他们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从未放弃?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信念,就是——奋斗的力量!
“奋斗”这个词很有意思。我一定要战斗到底,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我错过了永恒的仇恨。回首百年,人生没有遗憾。
如果生命稍纵即逝,那只是一瞬间。岁月匆匆而无情地过去了。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奔云帆,享受轻装上阵的乐趣。一个人要相信自己是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就必须学会无怨无悔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