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驶出了童年的港湾就进入了青春的海洋,懵懂茫然的我们需要去探究和开拓。爱默生曾说:“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所以,想要青春满是灿烂的色彩,就该奋斗吧。
青春需要奋斗,奋斗需要理想,理想就是人生指路的灯塔,能给你光明,给你带来希望。奥斯特洛夫斯基笔下的保尔。他满怀热情,为了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正是这理想塑造了坚强不屈的意志和伟大的情操。而也正因为理想最终他才能走向成功的殿堂。在探索的道路上,我们时常迷路,时常受挫,时常绝望,但这都不足以让我们屈服。因为我们有理想,他能使我们坚定,使我们明确方向,使我们能够排除万难。如果你渴望成功,渴望人生的光芒,那就奋斗吧。
青春需要奋斗,奋斗需要自信,自信就像十字路口的路标,一个转折就使你更接近成功。音乐家小泽征尔在一次次发现音符的错误时,一次次地否认,最终用自信夺得桂冠,取得成功。自信是一种力量的源泉,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我们都应该微笑面对。因为我们的青春之旅充满了神秘,充满了坎坷。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命运的齿轮一次次把我们推向了绝望,我们亦不能灰心丧气。我们要拥有一颗积极自信的心,成功之神一定会眷顾我们的。渴望成功的我们,就该把自信和奋斗结合起来,不断进取。
青春需要奋斗,奋斗需要行动。没有暗礁就无法激起晶莹剔透的浪花,没有行动就没有硕果。林肯是美国一位成功的总统,他曾说:“我就能够达到这一点成功,完全是日后的需要,一点点自修取得的知识。”多么谦虚的一句话,可谦虚中又像是告诫我们,成功少不了行动,没了行动一切都是空口说废话。我们奔驰在青春的赛道上,决不能空谈。我们需要把空谈化作行动,用实际行动成就人生。尽管我们没有林肯那么伟大,但我们也可以活出平凡中的不凡。我们可以埋头题海,可以参与集体活动,这都是行动,都是奋斗的表现。若渴望成功,那就用行动奋斗吧。
青春之海,很辽阔,很茫然。我们要在这片汪洋大海中驰骋出一片好天地来,就该确立好人生航行目标,满怀激情,用行动去开拓进取,燃烧激情。奋斗吧,青春。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