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晚上好!我是xx班的xx,我来自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自己的青春撑起一片天》。
青春,我们不止一次的寻找着青春的含义,字典中没有给我们满意的注解,然而有一条我是坚信的,拥有伟大使命感的青春将是一场酣畅淋漓气势磅礴的文章,青春必将在奋斗中闪光。高二那年受学习表演专业的姐姐的影响,我开始学习编导专业。说实话,刚开始我对编导专业并不感兴趣,和大部分人一样认为编导专业不过是写些东西罢了。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我不单单只是学习电影评论,发展历史,拍摄技巧,更重要的,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当时我上课的那个剧社每三个月会有一次汇报演出,知道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次拿到剧本的心情,激动,紧张,兴奋,但又有一些害怕。我们为了一句台词一个动作一个表情排练到深夜,上台演出前我们二十多个人站在后面小小的阳台上,小声地在彼此耳边加油打气。我们用尽全力让全场所有的观众感受到我们对于这个舞台的认真,观众的一次次掌声,一次次欢呼,就像是有一种特别的力量,让我们想要一直站在这个台上,一直表演下去,一点儿也不觉得累。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最认真最自信最骄傲的笑容。
说到这里,很多人应该都会感到疑惑,为什么曾经那么热爱编导专业的我回来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学习和编导毫不相干的土木工程专业。
因为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放弃了自己热爱的编导专业。艺考期间的各种意外,使我与编导专业失之交臂,当我得知自己仅剩的一所学校以相差四分的成绩落榜后,我终于忍不住站在走廊里嚎啕大哭。
通宵写的影评,一天三地的奔波考试,冬天几小时的排队等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些都没有把我击垮。可是最后给我的竟然是这样一个结局,我无法面对,更没办法接受,接下来的日子,我屏蔽了一切关于编导的消息,我感觉自己遭到了背叛。直到我来到这里——林校。刚开学不久的一天辅导员就通知我去参加60周年校庆演出的面试。当时心里有排斥,可是随即而来的是兴奋,紧张。说到底我还是没办法放弃自己的兴趣。面试很顺利,接下来就是排练、演出。我好像又回到了当初在剧社演出的日子,充实,愉快,紧张又期待。
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兴趣是没办法逃避的。它就像一颗种子,即使你把它深深地埋在干涸的泥土里,可是某一天也许只是一滴水,它又会重新发芽,破土而出。原来,我逃避过,压抑过,但是我从来都没有后悔学习过编导专业,更没有后悔来到这里学习和编导专业完全没有关系的土木工程专业。
青春,我们只有一次,他很短暂,可这短短的一段路上,我们面临的是一个又一个不同的选择,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带着我们所有的热情所有的骄傲,走下去。即使我们摔倒了,不要怕,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记住自己的错误,继续大步向前走。
最后,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道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