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奋斗青春。
在高中三年的青葱岁月,我们,逐渐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意气风发,体味风那样的自由,云那般的自在。足球赛场上,一次次精准的射门,便是我们青春的巅峰,篮球赛场上,一次次完美的配合,便是我们青春的华彩。毛主席借问中华大地谁主沉浮,五四青年愤怒呐喊:“还我河山”,有志之士奋勇抗战。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张扬青春极致,将青春挥舞成风,盛进龙纹的剑鞘,迎来龙光射斗牛。然而,我们的青春并不尽是张狂,青春还承载了父母、师长的期盼,更承载了我们的未来。我们要将青春的朝气化为不懈的坚持,在高中三年的风雨中磨砺自己,收获成熟的思想、开阔的眼界、豁达的心胸。其实人一生都在路上,人生就是一次次出发,一路干渴,寂寞后会发现清洌甘甜的溪流;会发现妙趣横生的境地,艰辛后会得到心旷神怡的享受。高中时期,我们也正是如此。面对沉重的学业、巨大的压力、殷切的希望,我们唯有坚持奋斗,才不愧对于关心我们的人和我们所拥有的青春。
高三学子们将冲破那透着阳光的雾霭,向着那无垠的光芒。而我们也即将踏入高三,高三的生活是苦涩沉重的,但也是甘甜美丽的。只有面对山峰去欣赏它的风光,面对未来去争创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青春的价值。
我们是青春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升起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飞扬,愿大家都怀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旅途上不断乖风破浪,奋勇启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