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有时想,是一种什么样的渴望让我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是一股什么样的力量让我无悔地耕耘在这片土地上?我的心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是她的神圣,是她的平凡,是她的辉煌,是她的守望。我忽然想起: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这土地上的爱深沉又历久弥芳。
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我不禁联想,青春最美,在抗击非典的前线,我们看到一个个青春的脸庞——温暖灿烂;在抗击洪水的堤坝,我们看到一个个年轻的身影——众志成城;在抗击冰雪的南国,我们看到一代华夏儿女——爱洒寰宇,气吞山河!身为青年,因为挑战,我们充满激情,因为奋斗,我们勇往直前——信心无畏,仁者无敌;身为教师,因为奉献,我们得到认可;因为自爱,我们博得尊严——良心无愧,青春无悔。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师范毕业已有十个年头,进入综合也有八载。这里是一片智慧的沃土,是一片灿烂的星空;这里记载着学子们求知的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无数的灵感在这里迸发,无数的青春在这里闪光——莘莘学子是我们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教育无尚光荣,我对她也产生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身为教师,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身在综合,当为播种而忙碌的时候,当为丰收而喝彩的时候,我满心的喜悦悄然而至了。我是综合人,我正是在她不断的发展中逐渐成长起来,我的青春之花也在这里尽情绽放。八年,时间如歌,娓娓动听。为适应学校的需要,我“扮演”过教务处干事,团组织宣传委员、普通教师、备课组长等工作角色,而今,代理团委工作兼三个班语文课。无论充当何种角色,我始终抱着一颗平常心,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竭尽所能,精益求精。我的青春在一次次历练中坚强,也在一次次改变中飞扬。
蓦然回首,我惊喜的发现我已经成了一个更成熟、更自信、更坦然的我,但不变的是依然执著。在流转不息的生命之轮中,是课堂滋润了我粗糙的感觉,放飞我多彩的幻想,是课堂点燃我喷涌的激情,唤醒我尘封的智慧,我平庸的生命因课堂而精彩!自然旅程,留一份清心看风景;兰竹情境,修两袖清风观人生。有一次,课堂上偶然联系到我为何当老师,同学们异常期待,我回答:“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怎不幸福?你们是我眼中的风景,我在你们心中成就人生。”如今,我的学生也有的身为人师,薪尽火传,绵绵不息,用无私的爱、无限的情,感染着天下桃李,培育着中华栋梁!我平凡的生命因教育而燃烧!
青春最美,殷雪梅老师用生命铸就师魂,人生之箭已离弦,但对那被救的孩子来说却记忆永远,孟二冬教授带病支教新疆,在三尺讲台上,用有限的生命诠释了为人师表的高尚品格——师恩如山;徐本禹放弃读研到贵州支教,用一个刚刚毕业大学生的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他的责任,陆永康以跪行的双膝、用不灭的精神支撑起大山深处对教育的信念——师爱如水。我不求“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但愿“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绿叶无悔,扑向那大地,是因为报答泥土芬芳的轻盈;鲜花无悔,凋零于风雨,是因为绽放一段生命的美丽;万物无悔,追寻那太阳,因为没有太阳,就失去了生机;我亦无悔,融身于教育,因为有了教育,才充满了希望。青春无悔,拼搏无憾,奉献最美。
我来自徐水综合高中,姓李名超,一同事说:超拆开就是走刀口,你不容易呀,我说:顽石绝缝勇绽绿,风口刀尖敢争流。我还说:拆成走和召,我一路走来,召唤天下桃李争齐夺艳。李超这个名字,男男女女,数不胜数,一次海尔售后服务员打电话说:请问,这是李超家吗,我说是呀;那你是李超爱人吗,我想把我当成男同志了。前两年,超级女声模仿秀热火朝天,大家亲切的叫我“超女”,我想和李宇春是本家,也就欣然接受了。想必大家记住我了吧:来自综合的“超女”。我的参赛口号是:一枝独放不是春,春色满园,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