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棵小树,如果不经过奋斗,就不可能根深叶茂,耸入云天;一朵梅花,如果不经过奋斗,就不可能沁人心脾;人,也是一样,如果不经过奋斗,就不可能步入成功,获得幸福。古往今来,奋斗又在人生的道路上引领了多少人的成功呢?
看,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他在吃饭的时候,走路的时候都在练习,没有纸笔的时候,他就在衣服上练习,久而久之,衣服也被划破了,最后他被人誉为“书圣”。
这不正是一个奋斗后取得成功和幸福的例子吗?而我也有过奋斗的经历。
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我们以班级举行六一儿童节联欢会,很多同学都报名想当主持人,我也不例外。通过竞选,我当上了主持人。当时,我非常高兴,甚至兴奋得睡不着觉。高兴之余,我还有些紧张,因为我从没有当过主持人。
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每天都在练习,自我感觉还不错。可到了真正上台主持的时候,一看到那么多的老师同学坐在台下。顿时,我的心像揣着一只兔子似的跳个不停,大脑一片空白,脸窘得通红,一时忘了该说什么了。我无助望着老师,这时,老师走过来对我说:“就像平时那样就行了,老师相信你能行。”我顿时平静了下来,完成了接下来的主持。结束后,老师夸我第一次主持表现得不错,以后还要再接再厉。
听了老师的鼓励,我更加有信心,也开始更加努力奋斗了。只要是我主持节目,我都会在镜子面前反复练习,课余时间除了练还是练,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学校的大小节目,几乎都是由我主持,也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这不正是我奋斗的结果吗?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是啊!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奋斗,幸福都是奋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