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在这个万象更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节,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征程的憧憬,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大家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
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将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
黎巴嫩的阿卜日法拉兹说:"学问是异常珍贵的东西,从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耻"。这是一句全世界都在引用的名言,今天,我想送给高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要专心、要善思。要勤奋学习,注意方法,要学会独立思考,正确规划,自主学习。
宋代文学家苏轼说:"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这句话对高二尤其适用,大家一定要辛勤耕耘,充分积累,发现不足,及时改正。
高三的学哥学姐们,你们已经走过了高中的大部分路程,最辛苦的日子即将过去,最关键的时刻也即将要到来。三月份是你们单招考试的关键冲刺时期,希望你们能够珍惜时间,争创佳绩。
《礼记》中有句话:"学然后知不足,"意思是说:通过学习,能知道自己有不足之处。知道自己有不足之处,才能够自我反省,专心学习,获得进步;知道自己知识的贫乏,才能够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都有一颗好学之心、反省之心和自强之心。在开学之初就能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做起,做遵规守纪的学生,做文明儒雅的学生,做拼搏努力的学生。
新学期,我倡议:
一、戒掉手机瘾,不要过于沉迷网络游戏和直播视频,把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充实自己的灵魂。
二、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从读一本杂志,一本好书开始。一个学期结束后,我相信大家从言谈举止到思维境界都会有很大的提高。
三、经历是最大的财富,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通过在华北宾馆的实习活动,我更加意识到了参加实践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实践活动,锤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加适应社会的本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愿我们每一位容职人都能整装出发,开好头、起好步,迈出本学期成功的第一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