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面对温暖的春风,学生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到了学校。回顾过去的六个月,我们在学习上鼓舞人心,勤奋努力,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在思想上,锤炼道德修养,在思想上不断进步。生活中,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新学期,我看到了你充满活力的精神,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此,希望大家协调好与父母的关系。我们都是成年人。随着时间的推移,计算机的知识越来越深入。很有可能家长看到你整天拿着电脑就以为你在玩游戏。你呢?你觉得你父母太落伍了。为什么要面对父母?
我想这个时候,我们也应该理解父母。有时候我们的脾气更大是因为生活的压力,因为我们对你的期望很高,因为我们不了解你学到的技能。我们一定要用善意和理性的思维去看待父母,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做一些事情,搞一些小幽默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或者耐心的向父母解释你在做什么和游戏的区别。不要冲动,不然你骂父母更年期,他骂你叛逆期。吵架会导致两代人的隔阂,进而产生代沟。能够和父母愉快的相处是成功的一半。
成功意味着一直开心的笑,成功意味着得到智者的尊重和孩子的喜爱。成功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心智健全、智力健全的人,留下修剪整齐的花园或者更好的社交环境。要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成功就是知道至少有一个人对你来说活得更轻松。这就是成功的意义。
总之,希望每个学生都能理清思路,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鼠年成功。谢谢你
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息和调整,我看到同学们充满兴奋的笑脸。看到你年轻的脸庞,纯真自信的表情。老师很开心。就像魏伟老师在《我的老师》里表达的情感一样,很期待见到老师。老师也很期待见到你。想象一下如果你又长高了。还有更大的毅力吗?
让我们和学生们讨论一些问题。
1.我们52个同学一起在一个班住了4年,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每个人都像兄弟姐妹。我们应该互让。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而不是自私保守,不帮助别人。想想别人问你问题的时候有多信任你。而给别人讲课的过程,也是再次提升自己的过程。一个班如果只顾自己,就不会有进步,就像一颗散沙。要不要这样的团?
2.目前,学生应该注意两种倾向:一种是明显的分组,另一种是男女学生之间的交流。现在好像有个规定。学习好的和学习好的一起玩,学习中等的和学习中等的一起玩。分类特别明显。这个有必要吗?学习好的同学,你看不出别人各方面的优点吗?别人没有你可以借鉴的优点吗?没必要想象别人看不起你,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既然上天给了人才,那就让他去工作吧!,想想家里其他兄弟姐妹有什么不能说的。对于男女生之间的交流,应该是正常的,不要太密集,不一样。青春的情感是丰富的,但必须是理性的。有些好的东西可以藏在内心深处,只能在适当的时候考虑。我相信学生有这种自控能力。
3.我想说几句关于诚实的话。希望同学们能忠厚老实,勇于承担自我责任,开诚布公,心胸开阔,说话算数,说话算数。除了锻炼自己的毅力,毅力,做事情三分钟都不能热。学会克服困难前进,努力自我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