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目标》!
同学们,感受着三月春风的温暖抚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在这个特别神圣的时刻,在这庄严的五星红旗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全家幸福!
时光流逝,斗转星移,整整一学期的时光,转瞬即逝。昨日高一新生的好奇、新鲜感尚未消歇,今天我们已经带着憧憬与向往开始了新的征程。回顾过去的半年,我们曾经有过多少辉煌与失落,曾经有过多少纵横与跌荡。从懵懂少年到今天的渐趋成熟,我们的每一步,都凝聚着老师的无数关爱,我们的每一点成功,都浸透着老师的大量心血。
古人曾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天的夏邑一高真可谓大有不同。以尹放、王凯、李红彪为代表的学长们在高考中取得了辉煌成绩,在我校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极为精彩的一页!他们的艰苦努力赢来了夏邑一高的荣誉,作为校友,我们为他们骄傲,与他们同享这份幸福和快乐;也同他们一样满怀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我们有一流的教学设施,有优越的学习环境,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尚德、勤学、健康、向上的老师!学习环境如此优越,我们又怎能不更加勤奋、更加刻苦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呢?
毫无疑问,今年高考成绩的辉煌,对我们既是最好的激励,也是无声的鞭策。在新的学期来临之际,我们要想的,是如何完善自我,提高自己,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我们每个人必须经历的挑战,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培育我们的母校,用自己的汗水为夏邑一高谱写新的篇章。
在一高,老师给了我们亲切的关怀和人格的尊重。
在新的学期,我们也将学会关怀和尊重别人。关怀与被关怀,尊重与被尊重,会造就我们博爱的精神、善良的心灵和感恩的情怀。
新学期,我们将不断形成坚忍不拔的学习品质、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规范的学习习惯、具备扎实丰厚的科学文化素养。我们会在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中,“享受学习,体验成功”!我们将树立理想,端正态度,专注细节,规范习惯!
新学期,我们将自主参加各类活动,培养自己的权利意识、责任意识、秩序意识、法制意识、自律意识和领袖意识,并由此得到意志的锤炼和人格的养成。
新学期,我们将会有高贵优雅的气质,有自由的精神和独立的人格,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有独领风骚的气魄,有敢为天下先的胆略。
亲爱的同学们,夏邑一高为我们走向成功、走向未来,架起了一座立交桥。让我们面对国旗,面对每天冉冉升起的崭新的太阳宣誓:
我来自夏邑一高,我将目标远大,奋力拼搏!
我来自夏邑一高,我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
今天我为一高而骄傲,明天一高为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