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经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寒假,我们又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20xx年春季。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回到了学校,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20xx年的寒假主题是“快乐”,很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精心准备的七项寒假实践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寒假。在寒假里,同学们拟定了寒假计划,认真完成了假期作业,巩固了所学知识,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了准备;有的同学常去逛书店,买书、读书,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充实了心灵;有的同学不仅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交了新朋友,还学会了家务事,成为家里的小主人;不少同学通过鞠躬、寄语、制作礼物等各种形式向父母师长同学拜年,真实表达自己的感激与祝福之情,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亲情和友情;更有一些同学利用寒假和父母一起外出,参观了一些场馆,或为社区服务,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收获不少,真是令人高兴的事。
下面我们来听听国语三(2)班的两位同学的寒假片段。
谢谢这两位同学和我们分享他们的寒假生活。
寒假是短暂的,却是充实,快乐的。一个愉快的寒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春天,意味着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中珍惜时间,努力拼搏,把握自己,把握季节,种下知识的种子,用拼搏的汗水去浇灌它,用坚强的意志去呵护它,用成功的喜悦来收获它。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愿我们的同学新学期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