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5号选手,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其乐无穷》。
毛主席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读七年级时,听老师说这句话,我很茫然。我不理解这话的含义,也不明白怎样的“奋斗”才是其乐无穷。
读七年级时的我,把每天上学当成签到,人在课堂,心,却在流浪。感觉上课简直就像南孚电池的电量,一节更比六节长。做作业字迹潦草,完成任务就万事大吉。我仗着小学基础还不错,对老师口中的一中二中三中目标,置若罔闻。
今年八月的开学典礼上,听着校长满怀自豪地念出那一串数字:我校今年中考成绩达到中央民大附中录取线6人,恩高72人,巴一中205人,二中376人,三中385人……那一刻,我被惊醒:两年后的今天,我将坐在哪个高中的教室里学习?
这学期开学时,当我看到有同学画出详细图表,介绍《昆虫记》中20种昆虫的外形特点、生活习性;有同学将《红星照耀中国》分章节画出结构导图;有同学抄了38页读书笔记,远远超过了老师布置的10页任务……
那一刻,我警觉:那么多同学比我优秀,原来秘密是——勤奋。
于是,我定下奋斗目标:每天比别人多读两页好书,多做一页摘抄,多做三道数学题,多背五个单词,每天提前预习各科,书写必须工整……我请父母监督,坚持天天打卡,我努力和心中的懒惰小人对抗、奋斗……
历史小测验,我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我成就感满满。
我发愤数学成绩要超过三个同学,目前已经成功超越了一个同学。我斗志昂扬。
努力奋斗,让我渐渐明白了“其乐无穷”的含义。
丑陋的毛毛虫努力奋斗,挣开那厚厚的茧,便能破茧成蝶,翩翩起舞,见广阔天地。——其乐无穷。
我经过不懈地奋斗,就能战胜懒惰、拖沓的恶习,华丽蜕变,见优秀自我。——其乐无穷。
在蜕变的路上,我不相信上课常睡觉的学生会考上一中;我不相信左手手机,右手游戏的人,能考过专心致志的学生。我只相信被一天一页好书喂大的孩子,精神永远明亮;我只相信做题,做题,再做题的同学,数学一定不会差。
我相信命运给我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我,让我用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现在,请大家把你们的右拳放于你们耳边,你听,如果你能清楚地听见你脉搏的律动。那么,我告诉你:这——就是生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其乐无穷!
奋斗吧!京信人!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