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常常在想这样一个问题,我们这个年纪里到底该做什么,我想很多人都会回答说学习。学习固然没错,但是如果我们没有一颗奋斗的心,即使再努力的学习,我们也无法找准目标,最终无法抵达我们的目的地,更不会给我们的人生带来多大的改变。所以一切都应该从心出发,由心而说。
我妈总是对我说这样一句话,她说,“成败并不是最终的目的,努力、奋斗这种品质才是。”从小到大,在很多家长都关心结果的时候,我的父母也关心结果。但她们并不关心学习结果,而是关心我成长的结果。他们总会问我,这个学期你感受自己和以前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有时候自己想一想,总会得出许多的结论。总结下来之后,自己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进步,即使成绩没有进步,但是我自己的心理是进了步的。一年又一年的过去,我发现自己逐渐的多了一种品质,那就是坚持努力,坚持奋斗。这是我父母交教给我的道理,也是我父母教给我为人处世的原则。
或许奋斗这两个字说起来很简单,但是我们想要做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比如说奋斗的核心是什么?那就是目标。而目标的核心又是什么?那也就是奋斗。所以奋斗和目标这两件事情是不可区分的,没有目标,奋斗无果。没有奋斗,目标亦无果。无论是哪一种,都应该终是起来,尤其是对于高中生的我们。
三年高中,我已经成功的度过了两年,如果成为一名高三的学子,我相信在座的老师同学都够感受到我们的压力和欲望。我们想要成功,我们想要一个更好的未来,而我们身上的压力也是很重的。所以这时候我们需要支援,而这支援也仅仅只是你们的一句加油。我想这就已经足够了。因为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一直都记得奋斗才是保持原动力的依靠,我们也清楚只有努力下来了,才有看到成功的希望。
有人问,奋斗会给人带来什么。我想了很久,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奋斗或许不会给我们一次肯定的成功,但奋斗能够给予我们的是精神上的财富,这份财富是肯定的,是具有莫大价值的。这也是我们一路跟随奋斗原则的最终原因,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而奋斗也会成为我的初心,在今后的道路上不惧、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