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上帝播种在人们心中的一粒种子,经过酷冷酷暑后方能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梦想是春给予大地的一片思念,当冬悄然而退以后展现出盎然的绿;梦想是白云对蓝天的寄托,漫步云端才能闻声风婆娑的乐曲,奏这一首不败的歌。
我希看你们能够记住:我们的奋斗决不单单是为了高考,高考只不过是一种手段,我们可以借助高考这个跳板来实现我们的理想。或许有人会问,不重视高考又怎样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我没有不让你重视高考,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固然高考很重要,但是你们应当学会享受这个进程,而不应当将其视为洪水猛兽。我现在来问大家,假如往布达拉宫,你是选择步行还是坐飞机?或许你们觉得这个题目太可笑,那末我来讲一个鹰和蜗牛的故事:鹰和蜗牛站在金字塔顶,他们到达了一样的高度,但鹰是一下子飞上往的,很快很轻易,它觉得平常。而蜗牛是一步步爬上往的,很艰巨,但它很快乐,很珍惜顶部的风景和感觉。学会享受高考这个进程,会给你的高三生活增加很多乐趣;学会享受人生这个进程,你会找?
由于有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承受知识的洗礼,我们都有一颗为梦想远眺的心,随时预备着动身,往付出。
几时起,我曾摔倒在梦想的跑道上,看不清四周旖旎的风景,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以为我自己再也爬不起来了,我就这样落后。可是我没有,由于有梦想的信念在燃烧,他告知我,我能行!
因而我擦干了眼珠里泪水,坚强地站了起来,即使我已比他人慢了一拍,即使我行动维艰,我都会相信自己,由于我有一颗为梦想而远眺的心。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荀子曾在《劝学》中讲“吾常跂而看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我们是否是应当学习荀子“登高而看”而并非局限于短见的眼光当中。
有一颗为梦想而远眺的心吧,它会在你碰到曲折的途中为你加油,它会不断提示你成功就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