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正的欢乐是致力于一个自己认为的伟大目标。有人说:“理想是理想,未必能实现。”我认为理想经过努力就能实现。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荆棘的利剑。理想是美好的,但没有意志,理想不过是瞬间即逝的彩虹。
火箭队的姚明,大家众所周知。在他4岁生日时,他得到了第一个篮球,6岁时看美国哈里篮球队在上海表演,知道了A。从此喜欢上了篮球。九岁那年,姚明在上海少年体校接受业余训练,艰苦的训练让9岁的姚明有些无法适应,但怀着对篮球的梦想。他努力训练,终于在5年后,他进入上海青年队,17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8岁穿上了中国队服。一路走来,终于实现了梦想的姚明,始终不满足现状,因为他想带领国家队打入世界,于是在20xx的亚洲篮球锦标赛上,姚明每场贡献13、4分,10、1个篮板和2、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72、4%,帮助中国国家队夺得冠军。姚明从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到现在的A球员,是什么让他坚持下来呢?我想是一种对理想的执著和对篮球的酷爱。
或许我们永远不知道在这光辉事迹的背后,姚明付出了多少辛苦与代价。小时候,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我想我长大后,一定要做一名像居里夫人一样的科学家,用我的智慧和劳动为人民造福。上学后,我才发现,这个理想似乎离我太遥远,可是我还是在晨曦微露时,捧着一本科学杂志,漫步在羊肠小路,还是在午后的一抹阳光下研究着科学,依然在星光璀璨的傍晚,眺望着那遥远的星球……当我吮吸着知识的雨露,看着那讲台上的老师时,我又想当一名教师,站在光荣的讲台上,培育着一批批国家的栋梁。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好好读书,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要为之奋斗!多想成为蓝天中的一只小鸟,因为那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飞翔。以为有了理想,便有了自由,可是却发现自己已被理想“铐牢”,在我精神削弱时,理想是我前进的动力;当我走进迷茫时,
理想是我指路的明灯。同学们,只要你选择了理想,就要为之奋斗,就要为之努力;即使你抛弃了它,它也会在某个地方牢牢抓住你,给你生的希望,让你有了人生的趣味。
同学们,奋斗吧!为了自己的成功和理想而奋斗吧!理想从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