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可以充实自己,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有,明白世间更多的事理。一本好书,可以带你畅游书中的世界,给忙碌的心灵以短暂的停歇。一本好书,是精神食粮,不可或缺。最近读了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让我感觉畅快淋漓,不忍释卷。
其中我最喜欢的情节是—诸葛亮三气周瑜。其中一气的故事情节是这样的:诸葛亮用计使周瑜攻打曹操,周瑜苦战未果却身被箭伤,诸葛亮却趁机拿下了南郡与荆州。周瑜心想自己费劲心力与之合力共剿曹操最后却被诸葛亮略施小计夺走两郡,心中有一百个不甘心一万个愤怒,突然大叫一声,箭伤崩裂,鲜血直冒,仰面昏死过去,随军医官使尽浑身解数才使其渐渐苏醒过来……类似这样,诸葛亮一次二次再次竟活活将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周大都督给气死了。周瑜死前也大喊三声“既生瑜,何生亮!”
虽然我对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充满敬佩之情,却也对周瑜的遭遇深深的同情。但无论怎样,这本书的的确确是本好书,不愧为我国的“四大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