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的大文豪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确实是这样。
在我们现在的生活唯有书才能使我们免受社会的淘汰,书授予我们无穷的知识。
就比如说丹尼尔。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这是我读的第一本名著,同样读完这本书后使我受益匪浅,使我感受到了人类的强大,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为了自己梦想独自一人出海,而生活并不是就因为你做出了什么巨大的选择就能有所改变,出海的他首先遭遇了海盗攻击,然后好不容易逃出并获得了一些成就,就在再一次的出海遇到自然灾害并且流露到了一个荒人烟小岛,但是生活也不是完全不美好的,在他乘坐的这艘船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并且他所流露的这座岛上有着大量的食物,使鲁滨逊在这座岛上生活了28年后才被救出。28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个婴儿长大成人,意味着一棵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28年是一个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可他确独自一人在在岛上生活了28年。
看完这本书使我知道了人类在困难面前的强悍,使我懂得了坚持不懈,更使我懂得了什么叫迎难而上!
书是我们的老师,从书中我们懂得很多道理,从书中我们可以学到做人的方法,从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人世间的美好,更能从书中得到许多知识,在每当读书的时候总能想起孔子说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每当获取一点成功的时候总能想起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书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老师,从书中获得的实在是太多太多,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