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很多好书,那些好书很难符合我的胃口。而我最近看的一本《秘密花园》却让我喜爱不已。
这本书主要记叙了一直生活在印度的英国小女孩玛丽从小缺少父母关爱,十分倔强,蛮横霸道。在一场霍乱中失去父母,只好投奔姑父克拉文先生。克拉文先生的米赛尔斯威特庄园,是个奇怪的地方。一百间上锁的房间、夜里的号哭声、十年被封闭的花园……玛丽要去探索这其中的奥秘。玛丽发现一百间房间并不是全部锁上;哭声来自克拉文先生的独生子柯林,那个歇斯底里,认为自己快要死的男孩;最后找到了花园的钥匙,进入了花园。乡村男孩狄肯成为了玛丽和柯林的朋友,他们在秘密花园里玩耍嬉戏;和狄肯的动物玩耍;柯林学着走路,并且信心十足。最后一切都变了,大家开始了新的生活。
这本书时而令人惊心动魄,时而让人感动无比。故事情节一波三折,一环套一环,让人越看越想看。柯林学会走路让人难以置信,而他们玩耍时发出的声音太大让花匠发现时更是令人惊心动魄。这本书让孩子们看了会感觉到动植物界无穷的乐趣;大人们看了会回想起自己童年的乐趣。
我很喜欢这本书,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希望你也能看看这本令人受益匪浅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