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一个月的实习时间即将过去,这一个月是不同寻常的一个月,它是我们离开学校后正式走向社会的一个月,也是我们人生新起点的一个月;这一个月它不仅充满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更充满着我们对未来独立生活的向往憧憬。
首先非常感谢公司能够给予我们这样一个进入公司工作的机会,在螺母车间实习的这一个月,使我体会到了很多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很载了太多太多的内容,它承载着我们对过去的美好回忆,也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与多的知识,尤其是在和车间师傅们一块相处的这段日子里使我受益匪浅,他们不仅给我们传授相关的生产技术知识而且也教会了我们做人处事的方法,真的很感谢每一位师傅,因为他们是我们踏入社会的第一位老师。
从七月八号我们进入车间的第一天开始,也许就注定了我们与这些师傅们有一定的相识之缘,在车间的每一天他们不仅有一定的生产任务要去完成而且还是时刻刻的注意着我们的安全,他们原本可以为了自己的任务不理睬我们,但是他们却时时刻刻的关心我们,当我们向他们询问一些生产技术上的知识时他们总是在他们懂得了解的前提下给我们耐心的讲解,借这样一个的机会我想表达对那些在生产一线师傅们的感谢:谢谢师傅们,你们辛苦了!
在车间实习的这一个月里看到师傅们那一滴滴的汗水使我想到了很多;也许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认为能够待在办公室多好啊,但是我想说作为一个工科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在车间实习过对你以后的工作是不利的,尤其是设计方面;因为只有你了解了下面具体的情况才能做出优秀的设计,才能够符合实际的生产需要,虽然在车间的这一个月里天气很热,噪声很大,出了很多的汗,帮师傅卸载模具时划伤流了很多血,但是我适应下来了,因为别人都能适应我为什么不能适应呢?俗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经历了磨练只有经历了痛苦的洗礼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在车间的实习我认为这些都是有必要都是值得的,因为只有你亲自尝试了你才懂得如何去做,你才了解其工作原理,才能为以后的设计打下基础。
记得在jnp24b6s帮师傅们维修机床时,一位老工程师曾经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像你们大学生刚开始只具有理论知识,在下面实习时一定要在安全的情况下多动手多实践才能熟悉机床才能了解冷镦过程的各个环节,同时在动手的过程中就能慢慢学会如何去调好每一个零件。听了老师傅对我说的话使我收获颇多;通过在螺母车间这一个月的锻炼,使我作为一个模具专业的毕业生对模具相关知识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尤其是在设计模具的过程中需要考虑的众多因素它不仅包括模具的使用性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其在加工使用过程中的使用环境。
像螺母车间的螺母冷镦(冷挤压)工艺加工在大部分机台上都是采用六道(除切料)挤压成形工序,因此为了完成这六道成形工序必须要采用六套模具来加工,而这六套模具又有六套阳模和六套阴模组成;并且而每一套阳模和阴模又有不同的结构组成,因此在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不同结构设计和所需成形形状,更重要的是这六套模具是在不同的工位上同时进行相关工序的成形,因此在设计时更要考虑在大批量生产时模具与模具之间及夹钳与夹钳之间是否相互碰撞以及夹钳中心与模具中心的对正问题。
虽然这短暂的一个月过去了,但我发现自己所了解的知识只是微乎其微,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实习工作过程中还需继续学习,尤其是在生产过程中的实际生产知识,不仅要了解更重要的是学会操作;只有会操作了,对机床了解了,才能在设计的过程中考虑到模具在机床上的整个运动过程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因此我觉得在车间的实习生活可以用得上酸甜苦辣来形容,在酸、苦、辣中感受甜的快乐,相信我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继续不断地努力,尽力去帮师傅们做力所能及的事,继续与同事和谐相处,继续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做一名优秀的实习员工。在实习中做到实践与理论紧密的结合,通过已学的理论知识来联系实际生产中问题使自己争取有一个好的提升和质的飞跃,使自己能够更早更快的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