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是我阅读认真学艺的乐师得到的的感悟。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在春秋时期,有一位叫师文的乐师,听说鲁国出了一位才华出众的音乐大师,师文十分钦佩他的音乐才能,于是离开了郑国,长途跋涉来到了鲁国,想拜师傅提高自己的音乐水平。可是师傅因为艺术造诣深厚且为人清高,并不轻易收弟子,师文没有放弃,用自己的诚信和毅力感动了师傅,师傅终于肯收下师文为徒弟。在跟着师傅学习乐艺的日子里,师文废寝忘食,不分昼夜,刻苦钻研各类调琴等技术,他深深的知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经过长达四年的勤学苦练,终于弹奏出了美妙的音乐。
师文用自己的毅力和诚信给自己争取了学习乐艺的机会,并把握住了机遇,刻苦钻研,反复研究,举一反三,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让知识为自己所用。他没有因为一时的得失而喜怒,而是持之以恒,通过不懈的积累达到了文化艺术造诣的高峰。
我们作为小学生,正是打基础学习文化知识的阶段,更应该珍惜学习机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不断的积累,慢慢的摘得学业上的桂冠。
四创新构想:
本课中教师在学生广泛搜集资料的基础上,添加各大文学协会和网络上对本书的好评,旨在借助互联网的搜索,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对本书的关注程度和全方面的认识。
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