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推荐书评
同学们真是很用心啊,老师感觉到了你们对豆蔻镇的向往。那么大家想不想知道别人是怎么认为的呀!课件出示全球儿童文学官方博客、新浪网友、纽约时报的相关书评。
(一)、导入
《语文课程标准》要求全面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对孩子们来说中,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课前布置学生搜集与读书相关的名言。不但培养了学生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而且能够让他们在查找过程中感受与书籍的亲密。在无声无息中培养他们的语文素养。实现从课外到课内,再到课外的整合。
有人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你们还知道哪些有关书的名人名言吗?
学生自由背诵,教师适时进行评价。
的确,读书已经成为我们的班同学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了,读一本好书就像沐浴阳光一样温暖;像春雨滋润大地;像光明照亮黑夜;像交到了一位知心的朋友,书籍对我们成长的帮助是无穷无尽的。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新
朋友,——《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