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大学,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满怀着憧憬,离开了那个熟悉的家乡,怀揣着一腔孤勇,步入一个陌生的世界。和绝大部分新生一样,刚进入大学新鲜感十足,我期待不用上课的周末,期待那些五花八门的兴趣社团,也想加入一些部门以示自己的一技之长,当一回班委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希冀一切的一切都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但是,理想与现实总是存在着如此之大的差距,像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或许你很顺利的入选班委、部门,面试也有惊无险地顺利通过,你还有效利用自己课余时间,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发扬自己的兴趣爱好,一切都朝着自己所想的方向有条不紊的进行······
又或许你班委落选了,部门也面试没有过,纷繁杂乱的社团也让你迷花了眼,大学里不同于高中时期的上课方式和作息规律也在一步步改变着你,宿舍逐渐成为一个腐蚀你心灵的地方,你慢慢地堕落下去·······
但是,并不是大学生活就只有这两种绝对值。你完全可以按照你自己所想要的方式来活。学习、健身、娱乐、社交、无论哪一个都可以充实自己的内心,锻炼自己的能力。
然而,大学宿舍真的是大学生堕落的开端,待久了人真的会发霉!我们应该走出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大学生活如此美妙,同学们更应该努力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趁着自己够年轻,多多充实自己。为了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奋斗!
我的话就说到这里,大一新生们,开启你们愉悦的大学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