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8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我满怀期待与梦想地踏入了川师校园……
一进入川师北大门,便有热情的学姐上前迎接,学姐细心地介绍报名流程,并带领我参观校园,去到寝室,让人倍感暖心。整个报名流程下来都让我觉得紧张和激动。9月9日下午,我们又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更体验到了大学的不同之处。9月10日,我们还参加了新传学院的开学典礼和学院专业介绍的讲座,学院的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都发表了精彩的讲话,让我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专业。特别是学院系主任的讲解,让我们对自己的学习以及今后的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计划。9月xx日,我们听到了来自学姐学长们对于学院两委部门及活动的介绍,流利、风趣的语言,创新多样的PPT,丰富多彩的活动都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觉得大学就应该这样积极参与学生活动,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开学几天下来,校园里各式各样的活动,操场上晨读的学生,教师内轻松和睦的氛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漫步在洒满斑驳梧桐影的校园小道,处处都弥散着文艺,自由,开放的气息,任我们尽情徜徉。学校的建筑古朴大方,设施先进完善。校园内绿树成阴、群芳竞艳,特别是散落一地的桂花,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清新的气息。校园内各色的人物,更让人觉得大学更像是一个小社会,而我们作为大一新生这才开始渐渐褪去稚嫩,要寻找到自己的定位与方向。
大学是美好的,但前提是我们合理的规划,我们要努力学习好自己的专业,也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多方面提升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川师的夜晚格外静谧,我却难以平静,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我相信,只有有计划、有目标、有热情、有毅力,就能在人生的篇章留下最美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