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六月和九月,我成功的实现了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如何形容这种心情呢?或许应该是五味杂陈,既有对新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同时也有着对过去的不舍和留恋,或许这就是不断成长的感受,如今已经到大学xx天了,那么在这些天里,我的内心也有很多的感触。
刚刚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我感觉整个人满血复活一样,精神状态达到了最高点,我想这就是对新生活的一种期待吧,回想自己这十多年的苦读,在这一刻忽然就释怀了,告别了过去的稚嫩,此刻我在这里重新扬帆起航,前进的步伐也必然势不可挡。
大学的第一课当然就是军训,不得不说这个强度,可比我以前所经历过的任何一次训练都大,不过我只告诉自己一句话“咬牙挺住,不要掉队”,这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更是一次锻炼,所以我定要利用好这次机会。每天的暴晒,让我们的皮肤逐渐变得黝黑,虽然起初还是有一点不适应,但是后来我把这当成一种独特的标志,渐渐地我开始觉得似乎这样“健康肤色”还很帅气,随着日复一日的训练,我们的军训生活很快就到达了中后半段,我们的队伍也逐渐配合默契,在最后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想这就是军训的意义吧。
军训的生活结束后,我们便正式开始知识的学习,与高中不同的是,我们不再有固定的教室,有的时候一节课还是好几个班一起上,刚开始我还感觉很惊讶,100多人的大课堂会是多么的壮观,每位老师都是那样的知识渊博,虽然目前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我已经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虽然这一路上可能并不是顺风顺水,但是我一定会克服层层阻碍,将各科知识都熟记于心,遇到问题时积极地去解决。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室友们都非常的友好,虽然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的城市,但是却能够很好的交流,似乎是很久没见的朋友,我们将这称为“有缘千里来相会”,是缘分将我们几个陌生人聚集到了一起,这是多么让人幸福的一件事情,我们的目标:、充实过完这四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新学校的生活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而如今就需要我自己去亲手揭开它,十多年的学习,就为了这一天,我准备好了!不管未来有怎样的艰难险阻,都不会让我停止前进的步伐,这四年我要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未来可期、生活可期!
4.提高专业知识、提升自我
以上可能有很多自己都没有做足,思维厚度远远不及前辈们,我深觉自己的不足,主要问题集中在专业知识的储备上,虽然算上本科,自己已有几年的专业学习经历,但是拿到现实工作中还是有点捉襟见肘,知识结构单一、不全面,要想努力完成更多大小不同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就必须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加强实践与设计能力,才能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