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老师:
您好!我是x系x年级x班的学生x。今天早上我上课迟到了近十分钟,我真悔恨自己的行为啊,我迟到了整整的十分钟呀!这是一个多么冗长的时间呀,在我的人生长河中记下了重重的一笔!前天我就曾迟到过一次,在您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下,在您求全责备的讽刺挖苦下,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犯下的罪孽深重不可饶恕。守时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7世纪法国的数学家马林?梅森说过:不守时间就是没有道德。我是一个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社会主义青年学生,从小党就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然而,造化弄人,天亡我也。俗语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不幸的我又一次在迟到铃声响过后又一次不幸地迟到了,更为不幸的是还是在您的课上迟到了。
个学校,学生都应遵循上课时间是个不变的规定,而我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没有重视学校这么平常的规定,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上课迟到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也给同学起了坏影响,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上课迟到那上课的次序就会被扰乱,老师无法正常教学,其他同学也不能正常上课。
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年级纪律性,对学校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老师,家长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一种不负责任。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处理。
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