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的开场白范文
拿起一本书,你会不会继续看下去,通常取决于开始的几页有没有吸引力,演讲也是这样。演讲中的开场白是点睛之笔,新颖、奇趣的开场白能瞬间集中听众注意力,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开场白应该是一场演讲中相当出彩的一个环节,但这个环节在很多演讲者那里却变成了整个演讲中无趣的部分。
演讲的开头如果太过平淡无奇,你就无法获得应有的关注,那么在演讲中你就已经失败了一半。要想在一瞬间抓住听众的注意力,你的演讲就必须要满足一个条件:你所说的事情是听众没有听过的,是新奇的,有足够的震摄力,让听众一听就能产生好奇心,使其有继续探究下去的愿望。
这样的开头足以将听众从梦中惊醒,一下子就被吸引到演讲中去。它可以有效地使演讲者和听众建立起良性的沟通,使其集中注意力来思考你的观点。
开场白中的自我介绍无比重要,一段好的自我介绍,能使你的形象立即美好起来,起到良好自我宣传的效果,或让大家很快记住你的关键信息。相信大家在很多场合都做过自我介绍,但是效果却不一而足,有的介绍得好,有的介绍的不好,接下来,我与大家分享一个自我介绍的好模板:自我介绍六要素法。自我介绍六要素法具体指姓什么、叫什么、什么字、有什么意义、自己的职业(或有什么特长)和一句祝福的话。
听着铿锵有力、大大方方的自我介绍,你会觉得演讲者充满豪情壮志,要当总理似的。所以,没有不好的名字,只有我们理解的不够。自我介绍六要素法简单易记,容易操练,其目的是让别人记住自己,与更多的人产生友谊,从而携手同行,共创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