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逾越底线的代价》影片已一月有余,然片中二位主角妄顾党纪国法,无视职业操守,屡屡逾越底线,最终锒铛入狱的场景,犹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憾动我心,促使我砥励前行。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已有两年,各类反腐倡廉、正风肃纪举措接踵而至,作风建设从未中断。然仍有此许同志心存侥幸,不惜为蝇头微利,似飞蛾扑火,以身试法。究其根本,与其理想信念根基不固,思想道德底线不牢,有莫大关系。
头顶警徽,身着警服,象征公平与正义的我们,该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已然发出号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梦,无比鲜明的旗帜飘扬在彼岸。身为人民警察,我们的理想信念,往实里说,就是坚信共产党是为国为民的,党的事业就是为国家富强、社会安康、人民幸福而奋斗。从事这样的事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对我们的必然要求。想清楚入党为什么、当官图什么、用权干什么,思想上清本溯源,党性上固本培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才能从容面对功名利禄、人世繁华。
别抱怨世间诱惑太多,谁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
别推托人情世故缠身,其中冷暖真假心知肚明;
别忽视小礼小节小心意,苍蝇可不盯无缝的蛋。一旦有了缺口,暗黑势力察觉尔等思想有所松动,糖衣炮弹、豪宅美色必将大举来犯,不破城池势不罢休。那时,可真就应了那句箴言: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
古语有云:临大利而不易其义,可谓廉矣。在这个处处是陷阱、时时有诱惑的大转型时代,在这个厉行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大背景下,身为人民警察的我们,更须坚定信念,筑牢底线,并践之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去。要记住,心就像一块田,放过什么进去,都会播下什么种子,或早或晚;
在条件成熟时结出果实,或苦或甜,或绿树成荫,或芒刺满地,而人生是没有复位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