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记叙文字初中作文
在青春的旅途中,我们一路成长。这背后一定会有些人默默守护在我们的身后,渐渐地,成为了我们最坚实的后盾。像是松柏永远陪伴守护着故土,她也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
由于种种原因,我的父母不得不离开我去到外地打工。从小陪伴在我身边的人就是我那现在已经年过花甲的奶奶。奶奶一手将我扶养长大,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随处可见的都是奶奶的身影。记得小学时,每年都要参加的家长会都是奶奶去参加的。虽然奶奶不认识几个大字,但她每年都会准时到达班级里。她的腿脚不大方便,每次上楼梯时都会累得气喘吁吁,可她却从未埋怨过一句话。或许她觉得我能依靠的人只有她,只有她才能给我弥补父母从小不在身边的遗憾。所以她总是会把自己所有的爱毫无保留地全部给我。我贪婪地享受着奶奶的爱,觉得世界是那样的美好。
在我被同学欺负时,奶奶总是会第一个安慰我。她知道自己除了安慰我以外也不能为我做其他事了。奶奶从不会与人发生争执,只有那一次,还是因为我和同学所产生的矛盾。那次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个同学知道了我从小没和父母在一起生活,于是大肆宣扬说我是个没有父母爱的孩子。同学那样说我让我非常难过,回家以后便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本来我不打算将这件事告诉奶奶以免也影响了她的情绪。但奶奶似乎意识到了我的不寻常,非常担心的问我怎么了。看到奶奶这么关心我,我心里所有的委屈一下子倾斜而出,泪水像泉水一般止不住地从眼眶涌出,等我调整好情绪,哽咽着向奶奶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奶奶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性子,隔天就和我一起去学校找到那个同学,并和那个同学的家长在班主任办公室里说了好半天,最后在班主任的调解下,同学向我真诚的道了歉并保证以后再也不提这件事了,这件事这样才算告了一段落。奶奶看到事情解决了,对我露出欣慰的笑容。
星星在黑夜中永远陪伴着月亮,而奶奶又何曾不是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呢?我想对奶奶说:有你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