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总结
3月26日是主题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第二十三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校就今年的安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总结如下:
在我校举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上,活动以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消防警报声在小学校园上空响起,全校师生用湿毛巾掩口捂鼻迅速撤离到轮滑运动场。全部撤离,耗时仅2分钟,教官就演练进行总结并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随后,校长倡议全校师生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人人都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全力确保校园平安。
启动仪式结束后,教官深入教师和学生中解答一些生活中常遇到的安全问题,之后,他对学校的保卫组织建设、保卫力量配置、保安人员配备、校园视频监控使用情况、校园内“三防”设施建设、消防器材配备、校园周边治安防范、交通安全设施、警示标志、以及一键报警器、安保器械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并就校园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理向校方提出建议和意见。
同时,为了配合这次主题,我校还特地精心制作了系列应急知识宣传展板,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展板围绕今年主题,生动再现各类安全教育常识,图文并茂。
感谢您花时间阅读本文。如果您觉得安全教育总结范文这篇文章对您有所帮助,我们非常希望您能够将其分享给更多的人。最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内容。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