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总结
今天下午的第六节课,我校举行了开学典礼。学生们表现的很好。
首先是服装整齐。为了这次开学典礼,为了体现班级风貌,我在昨天下午,对全体同学提出要求:明天的开学典礼是开学以来的第一次集会,希望全体同学能重视这次活动,这是对同学精神风貌和班级风貌的一次检阅。但我还是担心有几位同学不能穿。
今天早上,我一到教室,就在办公桌上批改作业,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教室,这时,我们班里的一位学困生走进教室,平时经常不穿运动服,而且还时常缺课的一位学生,只见他身穿运动服,手里拎着塑料袋,笑呵呵地走进教室,我对他笑了笑,他还有些不好意思,自言自语到:“今天不是开学典礼吗?”此时,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的孩子们,心中有集体。
其次,学生们在开学典礼上表现很出色。虽然开学典礼的时间不长,但学生们各个坐得端正,没有交头接耳的,当学校领导公布获奖名单时,学生适时适度地鼓掌,从他们的表情上,我能看出他们为获奖者高兴,同时也在告诉自己:我要加油!当开学典礼结束后,一位学生非常骄傲地告诉我:“老师,今天在公布获奖名单时,我一共听到8次点你的名字。”我笑着回答说:“是吗?老师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关注。一会儿,你帮助老师去领奖品,好吗?”“太好了!”看到学生那高兴劲儿,我不知该说些什么。
在这次开学典礼上,我看到同学们长大了,也让我对学困生充满了希望,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校园有序和谐的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结合学校实际,我校于20xx年x月x日上午举行了“相约春天,争做四好少年”站前小学20xx年春季开学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举行了新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随后,谢校长新年新学期致辞。
本次开学典礼,我校设计了两位可爱的龙宝宝——欢欢龙和乐乐龙来到站前小学的校园,和全体同学一起做游戏——“好习惯余坏习惯”,通过龙宝宝的述说,大家一起评判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随后,一起学儿歌《文明礼仪歌》。通过这样的一种互动方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辨别是非,形式既活泼又不失庄重,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凸显了本期开学的主题——相约春天,争做四好少年。
给孩子压岁钱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怎样科学合理的使用压岁钱呢?开学典礼上,针对这一话题,85班王芯蕊同学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要科学家合理的支配这些压岁钱,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开学典礼是学校进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学年生活的开始,举行开学典礼旨在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本次开学典礼,我们紧扣主题“相约春天,争做四好少年”,大胆创新,运用开放式的活动设计让学生真正参与其中,达到了活动的预想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