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恶劣行为的深痛恶绝及决心。
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我这是有悖合格大学生的行为,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这种行为,即使是并没有给同学和老师带来损失,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合格学生的原则。我只是顾着自己的便利,和一时的想法,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损害了全班同学的上课和学习风气,我这样做,同时也是老师全心为同学们服务的不尊重。所以,当老师通知我写检查的时候,也是为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这点。现在我深深的检讨,由于我一时的懒惰,致使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本应按时出现的我未能按时出现,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不仅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旷课,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而且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违背父母的意愿,实乃不孝。正是由于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就算是有认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而且平时生活作风懒散,粗心大意。请老师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好好努力,争取做老师心中的好学生!篇二
迟到了好多次,也被罚了好多封检讨书,这一次,却是自愿的。
我突然真正意识到我即将面临着信—用—危—机,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可以直视的挑战。我们经常在言语或是劝导中找不到的答案,却碰巧在一次次有意无意的亲身体验中触碰了神密的开关,其实问题在此时已改变了本质,而答案也似乎超出人们的想像,比预期要来得轻松得多。
迟到其实是可以轻松避免的。只是以前有过太多的侥幸,也常常问自已:有没有这个必要?
老师,请相信我,今后如不发生天灾人祸,战争疾病类的问题,绝不迟到。古人云: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不到,不算好汉。
今天许下承诺,绝不迟到。若再迟到,实在颜面全无,不用惩罚也失去面子了。还有87天,改掉迟到,义不容辞。
我说到做到!